close


終於 ....  我看了 不能說的秘密

還是原本就約好要陪我去看電影的小卡 一起去租的
不過 終究 無法一起看  註定的
一連~我看了三遍....

電影的場景  太熟悉  太熟悉.....熟悉的勾起了很多回憶

那樣的建築 那樣的走廊 那樣的教堂  真的藏著很多祕密
而 看整部片的時候 我的心 卻一直有種酸酸的 悶悶的感覺
不過 探究不出真正的原因  畢竟有些記憶 都已經 塵封......
知道痛 卻不知道 為何而痛.....


周杰倫 也是淡江校友
但是 我覺得 他還是沒有拍出 學校的真正感覺
帶的不夠深....
而淡水那樣迷人的小鎮.....也讓人體會不到那熟悉的海的味道
淡江人 的秘密 畢竟 沒有被呈現出來
淡江高級中學 沒能從這畢業 也是我人生中一大遺憾
短短只有兩年的緣分  但是卻讓我如此的迷戀
不過 他的橄欖球隊的隊長  不太像~~
通常 隊長 不但粗曠 而且 都很流氓
這個飾演 隊長的 哈哈哈哈 真的不像!!!
不過 他有有出一個特點  就是 淡江的橄欖球隊隊長 大多是留校察看生
這點 一直讓我覺得很妙

 

 



讓人嚇一跳的劇情

整部片 第一次看的時候  在中間的段落  我很驚呀!!
因為 原本 我以為平鋪直訴的愛情小品   變鬼片了.....
路小雨 一直都是鬼~
結局 來的太閃爍 我也煞時無法理解

第二次看的時候.....
我懂了~~
那是一個時光交錯的故事
女主角因為一本琴譜來到20年後的校舍 遇上了 心儀的對象
最後 也因為 心碎 回到20年後的現實 氣喘而死

音樂配樂

我很喜歡整部片的 鋼琴配樂
因為 淡江的教堂 常常回盪的 就是這種 幽幽然的鋼琴琴聲
我想音樂用說的 也沒太多意義
不如 自己欣賞吧!! 我串接了部分鋼琴配樂
音樂營造整齣戲的情緒起伏
這不就是  聽音樂的最高境界嗎?




父與子的關係

其實 周杰倫 所詮釋父親與兒子的關係
我很喜歡~
時而嚴肅  時而搞笑 時而沒安全感 時而無奈
那場父與子的探戈  讓人 想回轉多看幾次
有幾對父子 做得到如此

或許剛好心情悶悶的
所以看了這部片之後
更想回到自己的空間  不受人打擾
只有琴聲  只有灰暗的書房
從螢幕中透著一點光線
讓人 敲打著鍵盤  悠遊在自己的世界中
而流連返的我 真的不想走出自己的世界了
因為 真的好累
不禁想問問 人到底為什麼而活
這句話 好熟悉.....
為了什麼而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