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第二次了,照道理來說~~應該沒那樣怕了吧!
不過從進醫院到進入產房~我都在裝很鎮定~
因為 我發現 我身邊的人 每一個 都比我緊張
我老公 緊張的 急性腸胃炎
我女兒 緊張的 亂發脾氣
我媽媽 緊張的 到處碎碎念

終於 我被帶進產房
我總可以在醫生的面前 緊張了吧!
一進去 就面對的是麻醉師…
我開始很緊張的告訴他~上一胎 我是迷不昏的!
麻醉師 被我這句話 也嚇到了
開始懷疑自己的麻醉技術 然後一度還想說
那乾脆….全身麻醉….
不過 醫生還是堅持說 先看看狀況~

天呀~清醒著被麻醉….真的好恐怖耶
護士 要求我 側躺然後身體窩著
麻醉師 在我的後腰的脊椎 摸呀摸呀
我想在找地方戳吧!

果然麻醉師 一聲令下…
護士把我抱緊….然後 他一針戳下去~我的腰內縮了一下
這一內縮….可以說 真是多事
因為 麻醉師 就說…..針歪了
針歪了=要重打
哈哈哈….我…..一整個…想大叫….
於是 過了三分鐘 又戳了第二次
這一次 我忍 我忍 我忍著不內縮
終於~打進去了….

這麻醉 可以說滿厲害的
因為大約不到三分鐘
除了我可以控制我的腳趾頭之外
大腿幾乎是沒力氣的
其實 這樣我也比較心安一點…因為感覺就是麻醉有效
不久 我聽到旁邊的護士 嘰嘰喳喳
找甚摩紗布啦 又問什麼東西 什麼東西在哪裡的
一整個緊張….耳邊 就一直出現 逼逼逼逼…應該是心電圖吧!

醫生進來了…我知道 一定是要動刀了!!
雖然 我的臉前面 被一塊布 遮住
但是 我眼睛往上看 可以從頭上的手術燈
清楚的看到…..醫生的…一舉一動!!
而且 我還三八的 帶了隱形眼鏡…
從刀劃下去 到 他們搖動 我的肚子
讓小孩從肚子往傷口的地方滑出…
一整個過程…..好清晰
雖然下半身 沒有知覺…
但是 眼睛的視覺震撼…讓我….恐懼萬分
所以我說…清醒的去剖腹…真的…好恐怖耶!

不到15分鐘 我就聽到 我兒子的哭聲了!
很小…跟彤的哭聲 差很多!!
而且 一度 他還沒有了哭聲..
就聽到護士說…喂~~醒醒…怎又睡著了!

麻醉師 問我 等等要不要睡一下
我可以幫你補一針 這樣你不用等他們縫 可以先睡~
但是 這一睡 大約 要睡三四小時~
心理一心還是掛念彤彤
心想 要是 我這樣昏迷的被推出去….
彤要是沒有跟我說到話 那應該…會很擔心!
所以 我就順口問了醫生:你們還要縫多久
醫生說大約在15分鐘….
我就跟麻醉師說~那讓我醒著吧!
在等待縫得過程
小彬彬 應該正在被清醒 或是作基本的檢查
時而聽到哭聲 時而又很安靜
突然 護士小姐 站到我的旁邊說:
心慧,你的女兒來了….
瞬間 我原本已經快要模糊的意識
被嚇醒了
我說:女兒???(我心想,這幾個月下來每次產檢都看到小雞機 怎會變女兒?)
我一整個被嚇醒…..
護士馬上說:是兒子…是兒子 (順手有翻了毛巾給我看了小雞機)
我還是沒看到臉,護士就把小孩抱走了

不久,我也被推出了產房
回到自己的房間……
第一眼 看到的還是彤對我的關心眼神
我馬上 跟彤微笑
告訴他:媽咪沒事,只是剛剛生完小彬彬 好累~
彤馬上跟我笑一笑…

總算生了,也總算看到彤不是那麼擔心了

不過因為沒有補後面那個睡覺針
所以~接下來
大家再跟說麼
我都沒印象 也沒記憶!
昏昏沉沉的一整天…

剖腹 真的 滿慘的!
因為肚子的傷口 真的很痛
宮縮的痛苦 也很劇烈…

生小孩的媽媽~~真的 都好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