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彬彬 今天 剃頭了
其實 我一整個緊張 也有一百個不願意
不過 看到 彤彤 這個失敗的頭髮
我又不得不屈服~~

俗稱
民間習俗嬰兒出生應理胎髮,第24天或滿月可舉行理胎毛儀式

所以 我們今天 一早就在為了小彬彬的剃髮儀式
忙碌著

彤彤姐姐 更是忙得不亦樂乎~~
抱著弟弟 猛親~~一付子 會好好保護弟弟的樣子

不過弟弟的表情 真的很木然
一臉就是 求你放了我~~

彤哪會輕易的放過 抱小彬彬的機會
繼續!!

不過小彬彬的臉~~就是一臉妥協了!!

我們準備的比較簡單~

1.婆婆幫忙準備的紅蛋蛋三兄弟
雞蛋2個:(男:英俊 女:美麗)
鴨蛋2個:(健康強壯)



2.滿盆的金銀財寶
裡面有
助膽石1顆:圓形or略圓均可(約乒乓球或雞蛋大小)
50元錢幣6-8枚及10元錢幣6-8枚:(金銀富貴)



準備就緒之後 就要開始動刀了!!
好可怕喔~
開始動第一刀!!!



我原本以為 小彬彬會大哭 亂紐
然後 剃的亂七八糟

不過 整個過程 都很平穩
小彬彬 還滿配合的 一一ㄚㄚ的~
彤爸 到是念念有詞 說了很多吉祥話
不過 因為 我太緊張了
所以 一整個忘了 彤爸 在念啥 哈哈哈



彤彤姐姐 跟我一樣 一整個 緊張的!!
說不出話來
呆掉了~~
哈哈哈哈哈....剛剛還說要保護弟弟
現在都看傻眼了



剃完頭髮....要用蛋在頭上滾滾~~
這時候 小彬彬 才哭出來~~
哈哈哈哈
天呀 真的是小光頭耶~~
快回火星去吧~~
哈哈哈哈哈



小光頭 小光頭  
又很自在的 睡了
你看 剃完頭 他在笑耶
媽媽說 她很像彌勒佛~
..............................



這一小搓的頭髮~~我想 也不可能作胎毛筆了!
所以 我就包一包 留做紀念吧~
彤的頭髮 是一直到 兩歲 才動刀剪的
我把 小彬彬的 以及 彤彤的 頭髮 一起放在一起
希望 她們姐弟倆  感情可以很好~~




正常 剃頭儀式 所該準備的東西

民間習俗嬰兒出生應理胎髮,第24天或滿月可舉行理胎毛儀式
(平安、智慧、富貴、圓滿)
 
民間習俗嬰兒出生後應理胎髮,第24天或滿月可舉行剃頭禮儀式。 滿月之後需另擇吉日
 
吉時為寶寶理胎髮。並可舉行剃頭理儀式。本公司有專任老師為嬰兒第一次理髮免費擇取
 

1: 雞蛋2個:(男:英俊 女:美麗)
2: 鴨蛋2個:(健康強壯)
3: 助膽石1顆:圓形or略圓均可(約乒乓球或雞蛋大小)
4: 50元錢幣6-8枚及10元錢幣6-8枚:(金銀富貴)
5: 蔥3根或一小把:(聰明)
6: 韭菜3根或一小把:(長壽)
7: 芹菜3根或一小把:(勤勞)
8: 一碗溫水
9: 臉盆:(圓滿)※(請將1〜8項備品放入)
10: 清潔毛巾一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