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 我一直不知道 彤對弟弟,到底是怎樣的感受!
我想,應該是很多不同感受的!而且是矛盾的!

一直有想法送彤去幼稚園上課,但是總覺得,可以讓姐弟相處時間多一些,
所以,我選擇讓彤陪弟弟在保母家一起相處。
雖然,據我所知,保母是說彤在那邊很少理弟弟。

但是,在我看來,彤雖然不怎麼管弟弟,但至少應該有感覺有一個家人在那邊陪著他!

很多次,我都跟她說,今天,你自己去阿姨家吧,弟弟跟我在家啦!
彤都會語帶哭音的說:不要啦!我要弟弟陪我~~
我就會說:你在阿姨家又不會理他!!
彤說:因為阿姨都會保護他呀!我就做我自己的事情呀!

也對..............


假日,在家的時候,
彤有時候,會像一個小幫手

比方說,我忙著做飯時,弟弟哭了
彤會忙著到處找奶嘴...
然後硬塞到弟弟的嘴裡.........

比方說,我幫弟弟換尿布時,
彤會去房間幫忙拿尿布,心情好的時候,他還會幫我把髒尿布拿去丟!
然後學我們用手捏弟弟的臉說:我好愛你喔!!

比方說,弟弟自己躺在那邊的時候,
他會找水瓶,餵弟弟喝水(雖然弟弟不想喝)

比方說,他看到弟弟跟我說話的時候,
彤會要求,讓他抱抱

有時候,我會故意兜彤彤
當我們要出門的時候,我故意在門口穿鞋
然後說,走吧!!出門了!!
彤會說,那弟弟呢??
我說:弟弟在家呀~我抱不動他,所以不帶他去了
彤會說:但是他一個人在家,哭了怎辦??
我說:那也沒辦法呀!!
彤會說:不要啦!!帶他去啦!!他很可憐耶!!
我說:不會可憐啦,走吧
彤會說:不要啦,他是我弟弟耶,你不可以不管他!!

^^

也有些時候,因為我在忙,所以請爸爸幫我抱著弟弟一下
彤會在房間.......哭
然後哭哭的說:我要爸爸抱抱,都沒有人理我!!
有時還會補一句:我要把小彬彬丟掉!!

也會有時候,他需要我陪她看書或是做事情
彤會要求我,把弟弟放旁邊
我問他:那弟弟哭了怎辦??
彤就會問我:不要管他,你說故事給我聽,就不會聽到哭啦!!
..................

彤,有時候,會很刻意的去大力拍弟弟
我覺得,那或許是在強調,他被忽略了

但是也有的時候。他會要求我讓他抱抱弟弟

然後很得意的強吻弟弟


然後用她覺得愛弟弟的方式,強簍弟弟


現階段逆來順受的弟弟
我希望將來有一天 弟弟也會喜歡姐姐
然後也會大聲的說:她是我姐姐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