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過年了.....
農曆年.....充滿了濃濃年味

如何才叫做有年味呢??

一定要冷  冷之外 還要下雨....

一定要去傳統市場擠一圈 才更有年味




這已經是第二年  我不在台北過年了
不跟媽媽 不跟潘家人 一起相聚了
我好懷念 那忘不掉的年味

身為人妻的我  一定得在新竹過年

讓人不解的  有機會可以去回味過年氣氛的老媽
卻只願意 在家裡面 一個人過年

一個人過年 是怎樣的滋味 我不知道
不過 卻讓我心理很放心不下
心想如果是我自己一個人過年 我一定會瘋掉
但是老媽卻可以 獨自一個人享受  那悠閒的年味

懷念以前爺爺奶奶在的時候
大家是無怨尤的除夕 初一 都得在家裡一起過

一群人  
一起看電視
一起喀瓜子
一起搓麻將
一起守歲  
一起等待發紅包的時機 
一起......搶珍珠丸吃
一起喝大鍋的濃濃雞湯
一起吃炸年糕
一起吃酒釀湯圓
一起希八臘
一起放炮
一起......過個好年

後來

還加上  對藍綠政營的叫囂....
哈哈哈...整個熱鬧

為了彌補不可以在台北陪老媽過年
我千辛萬苦的 擠到南門市場 
買了老媽愛吃的外省菜
在小年夜的今天  好好陪陪她
這位堅強的女性!!!

明年農曆年 先跟老公告假了
希望可以留在台北
一起享受 沒有車水馬龍又處處有車位的 台北市

哈哈哈哈.....祝大家  2008有好的開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