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第一天....還是一個冷字

不過寶貝彤 卻有本事 讓我熱淚盈眶

^^|||

其實 只是無心的一個問題.....卻讓我真的是有種悲從中來....

晚上 我們母女倆 在吃晚餐  彤還算是配合 吃得滿快的
果然 在飯桌上乖乖吃 ....就吃得很快
這時候 公公回來了,我這乖媳婦 當然要打招呼囉~我叫了一聲爸!!

這時候問題來了!
彤彤:你叫爺爺,爸!!
我:對呀,他是爸爸的爸爸 ,也是我的爸爸呀!
彤彤:但是他是爸爸的爸爸呀!
我:但是爸爸是我的老公呀,所以爸爸的爸爸也是我的爸爸呀
彤彤:那你少一個爸耶!
我:恩恩對呀 我少一個爸!!恩~~少了一個~恩~我沒有爸爸(開始語無倫次)

說真的,剛聽到這句話,我有點不懂,後來才突然意會過來!

我:你說的是外公嗎??
彤彤:恩!!
我:你會想他嗎??(廢話當然不會想啦!因為根本沒有見過面! ^^)
彤彤:(不說話....)好像不會耶!
我:恩恩,因為你還沒有見過他呀!
彤彤:他為什麼生病死了!
我:(淡淡的回應)嗯!
彤彤:為什麼醫生不救他??
我:因為沒有藥可以醫治啦!!
彤彤:為什麼他不好好吃藥呢?
我:他有呀!但是吃藥也好不了!
彤彤:他死掉了你有哭嗎?
我:(開始有點想哭)有呀!!當然有呀!!

我又開始問彤

我:如果我死掉了你會哭嗎??
彤彤:會呀,但是爸爸會找壞媽媽來照顧我嗎??(灰姑娘的劇情)
我:我不知道耶!應該會喔~
彤彤:那你為什麼會死掉!?
我:不一定呀~生病呀 
彤彤:那為什麼不看醫生咧?
我:有些病,不見得醫生會醫的好呀!
彤彤:那如果我也死掉,你會哭嗎?
我:我會呀~我會好難過好難過!!
於是 我就抱的彤彤
告訴他:所以 我們都會好好的照顧自己、保護自己,這樣才可以一直在一起呀!
彤:恩~~我要乖乖吃飯~就會有營養超人保護我!!!

^^

大過年...談生死  好像嚴肅了一點
還大咧咧的說這些

其實.....我只是認為....既然彤意會到 生與死  存在與不存在
而我也只是順勢的告訴他....
要懂得保護自己...也要珍惜身邊的人!!

雖然  對彤來說 滿深奧的  但是  我想在一次一次的聊天中~
我想 我們都用很輕鬆的態度 去了解 人生的殘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