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彤爸傳給我看了這則影片
印象很深刻
所以就把他保留下來..

.
最近在整理電腦
又再度看了一次....

一樣還是感觸良多....

短短1分31秒,卻是發人深省!大人不以為意的行為舉止,抽菸、隨手丟棄飲料罐、漠視需要幫助的人、
遇到不如意事情時謾罵叫囂、甚至暴力相向,孩子都會模仿,也做出相同的行為舉止。孩子們看到了,
就照做,不論是好的壞的對的錯的。正所謂「孩子是父母的翻版」


尤其現在,我感覺彤也已經到了會模仿的年紀
不管我說甚麼,做甚麼動作
彤都很愛學我....

因為 身教言教  變成一個很大的課題!!

你不想看到你小孩是甚麼樣子,那就必須要先修練自己

尤其是我!!

向來跟朋友開玩笑慣了,說話的語氣呀~~講話的樣子呀!!
有時候都會在彤身上看到自己的樣子...

再度把影片上傳,希望更多的父母可以看到
一方面警惕自己   一方面檢視自己

澳洲的兒童社會福利機構–NAPCAN (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Prevention of Child Abuse and Neglect)
透過Child Friendly Australia 舉辦一系列的活動,致力於保護兒童,為兒童建立美好健全的家園。
"Children See, Children Do. " 是在『National Child Protection Week '06』(2006年兒童保護週)
所推出的電視廣告片,希望喚起成人們的注意,覺察自己對孩童及青少年的影響力,並做他們的好榜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