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學齡前的小朋友就像一個可愛的小天使和小魔鬼的結合,其實,他們需要我們更多的關愛和了解,讓他們得到更優質的啟發。別被他們頑皮的性格或是拗脾氣給氣到昏頭,也別因為他們的愛哭和黏人而擔心,此刻,讓我們就進小朋友的潛意識,以及平常的行為中,深入了解分析小朋友的潛在性格!
===================================================================
心理測驗設計.分析/時尚心理學專家 高祖寧
===================================================================
心理測驗--------GO .

1.如果在一個天氣不錯的星期天,早上妳帶小朋友出去逛街時,你讓他自己挑鞋子,他直覺會選哪一款鞋呢?
A皮鞋 B布鞋 C拖鞋

2.你的小朋友最近特別喜歡下列哪一種類型玩具呢?
A機器人或洋娃娃 B小熊或小老虎 C小狗或小貓咪

3.當你的小朋友開心的時候,他最喜歡跟你怎麼樣撒嬌呢?
A抱抱你 B親親你 C賴在妳身上

4.當你的小朋友生氣的時候,他最明顯的生氣動作會是什麼呢?
A摔東西 B擺臭臉 C大哭

5.妳的小朋友和同樣年齡的小朋友一起玩時,他會願意把自己的玩具
跟大家分享嗎?
A願意 B不一定 C不願意

6.你的小朋友會比較害怕下列哪一種情況呢?
A怕被打 B怕黑 C怕妳不理他

7.你的小朋友目前最在意的事情是哪一樣呢?
A喜歡的東西你不給他玩
B想吃的食物你不給他吃
C想出去你不帶他出去玩

8.你的小朋友最近比較喜歡的水果是下列哪一樣呢?
A蘋果 B草莓 C西瓜

9.你的小朋友比較喜愛的主食是哪一個種類呢?
A米飯 B麵條 C麵包

10.你的小朋友目前最喜愛的色彩是下列哪一種呢?
A暖色系 B藍色系或黑色 C白色或粉彩色

11.你的小朋友目前最喜歡如何表現自己,來吸引大家的注意力呢?
A搞破壞 B唱歌或跳舞 C裝乖、聽話

12.如果他在看電視時,你故意轉台,此時小朋友的反應通常會如何呢?
A生氣 B大叫 C很委屈或掉淚

計分方式
A=0分 B=1分 C=2分
0分~4分 屬於A型
潛意識性格屬於
小老虎類型

5分~9分 屬於B型
潛意識性格屬於
小蜜蜂類型

10分~15分 屬於C型
潛意識性格屬於
變色龍類型

16分~20分 屬於D型
潛意識性格屬於
牛寶寶類型

21分以上 屬於E型
潛意識性格屬於
小魚兒類型


-----------------分隔線  以下是答案囉!-------------------------------

0分~4分 屬於A型 小老虎類型
潛在性格分析

 

恭喜你!你家這隻小老虎具有領袖的氣質!
他的潛在性格中,有著獨力的自信心和喜歡自己作主的主控力,所以
你可以放一部份的決定權給予他,訓練他的判斷力和增加他的自信,讓他更
懂得如何把自己表現到最好的一面,以及如何去解決許多問題的能力,這些
都是讓他性格發揮到最好的方式。
但是好面子又不服輸的他,你一定要懂得先讚美他,聽他說話之後再告訴
他錯在哪裡,而且妳在放手給他任何決定權之前,一定要讓他知道任何事情
都有一定的標準範圍,而不是放任他任性而隨便耍賴,就可以為所欲為
不負責任。
因為獨立自信會是不錯的訓練,但是小老虎會一不小心就變成超級任性
又不聽話,你會受不了他的壞脾氣!

適合蒙特梭利幼稚園
訓練小朋友獨立自信教育的蒙特梭利,非常適合小老虎類型的小朋友。
因為人性化又具有自由空間的開放式學習成長空間,讓小朋友可以做自己
的主人、獨立思考、更懂得如何尊重自己和別人。

愛的加油站
這隻小老虎可是自尊心超強的小大人,你偶爾可以把他當成大人般
和他做溝通,讓他了解你為什麼要說他,或是你對他的疼愛有多深
之後,妳會發現,他變得更成熟懂事又聽話了。


5分~9分 屬於B型 小蜜蜂類型
潛在性格分析

不錯喔!妳家這隻活潑可愛的小蜜蜂,將來非常有可能會成為最受歡迎
的超人氣偶像巨星。
他的潛在性格中,有著屬於他自己的獨特魅力性格特質,你只要好好訓練他,多跟大家接觸,讓他可以大方地和每一個人相處愉快又自在開心,並且
一點也不會害羞或膽小,這是非常重要的關鍵。
因此,妳要多帶他去和不同年齡的小朋友、大朋友玩在一起,妳會發現他潛在的迷人魅力性格,會吸引每一個人的焦點目光!
所以,千萬不要在別人面前處罰他,或是指責他的錯誤,這會在無形中扼殺了他最寶貴的魅力光芒,讓他漸漸收起自己的自信心,變得很極端,不是愛躲在大家後面,就是愛鬧、亂丟東西,以吸引大家的注意力,會讓你頭痛不已。千萬要懂得凡事都要事先約定,或是事後分析給他聽,讓他在大家面前永遠展現出最佳的一面。

適合公立幼稚園
空間大又自由的公立幼稚園,可均衡地讓小蜜蜂的德智體群美兼顧,又可以讓他認識許多新的小朋友,讓他心胸開闊、對新鮮的人事物更有興趣,像一個可愛的好奇寶寶似的,性格變得更有魅力。
另一方面,小蜜蜂的性格特質是無法忍受具有壓迫感的學習環境,無論是硬體的設備或是軟體教育內容,他喜愛的是舒適寬敞的教室,以及露天大操場,可以讓他自由玩耍、自在玩遊戲、快樂感受到上學的樂趣。
無法忍受狹窄、擁擠不堪的私人一樓搭建環境,他會變得不安又煩躁,脾氣會越來越糟糕,甚至有些怪異行為出現!不要壓抑他獨特的魅力性格!

愛的加油站
人際關係將會是妳的小蜜蜂成功的一大優勢!
所以,你要更用心培養他大方的性格特質,再加上他本身活潑的性格,
會有加分的效果,因此,在別人面前,你要更加鼓勵他,讓他的自信
完全展現出來。


10分~15分 屬於C型 變色龍類型
潛在性格分析

恭喜你!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因為你家的變色龍可是會變出一些新花樣,讓妳忙得不可開交,聰明又反應快的他,學習能力和模仿能力都屬於人中之龍或人中之鳳,如果學校環境不錯,妳的寶貝可會讓你每天笑瞇瞇,因為新的學習會讓他覺得很有趣,天天都有新聞跟妳獻寶。
但是,如果他處在一個放羊吃草的環境中時,妳會發現他好像變笨了許多,對什麼事情都提不起興趣,甚至懶洋洋、無精打彩,這會讓你開始擔心不已。或者是學習環境的素質不好,例如老師脾氣不好或是說話方式口氣無理,妳家的小朋友可是會照單全收,甚至變化得更離譜。
另外,其他小朋友之間的互動也非常的重要,因為如果周圍的小朋友有怪異的言行舉止時,小心!這隻小小變色龍搖身一變,也會變得怪里怪氣的,讓妳幾乎快抓狂了!所以,你自己要在心理有一個藍圖,希望你們家聰明的變色龍將來會成為什麼模樣的人,就要好好地為小朋友打造出最佳的環境,更重要的是,你要進一步去篩選老師和其他同學的素質,讓他一定要在優質的環境中成長學習,是你對他表現愛的責任喔!

適合美式雙語幼稚園
除了讓你們家聰明愛學習的變色龍學習兩種語言之外,還學到美式教學環境中輕鬆、啟發的教育方式,讓這小小變色龍每天都想上學,每天都學到新的單字、句子、對話,而你也要和他有充分的互動與交流,讓他充滿學習的樂趣,妳會發現,他模仿的能力越來越自然,說的越來越順口,再加上你的鼓勵和學校老師、小朋友活潑的互動,相信你會非常有成就感的。

愛的加油站
別忽略小朋友平時的言行舉止和學習環境,因為這可是會
深深影響他日後的發展和成就,建議你以孟母三遷的心情,
幫他細心挑選出最適合的學習環境,你多用一份心,
妳的變色龍寶貝就會變出讓你滿意的色彩來喔!


16分~20分 屬於D型 牛寶寶類型
潛在性格分析

別被你的牛脾氣寶貝給氣到抓狂。
別生氣,其實,你的小朋友他可是一步一印、腳踏實地去了解他想知道的事情而已。所以,你可要有心理準備,要比其他小朋友的家長多出一倍的耐心和愛心,讓你的小寶貝能安心地去學習。另一方面,不要在他面前有太多的負面情緒,因為那會讓他幼小的心靈受到傷害,而且他很容易壓抑自己的情緒和感覺,每天一點一滴的累積下來之後,小心終於有一天他會爆發開來,讓自己像個不定時炸彈,一點芝麻小事就跟你耍脾氣,而且拗的半死。
因此,家長的言教和身教都是影響他未來性格發展的因子,所以家長要保持良好的心情和理性的態度,這會讓你的牛寶貝變成能跟你溝通、能聽你建議的乖小孩。甚至你會發現,當他用心去學習時,你放手讓他去思考;當他不懂時,建議他,這些知識將是奠定他未來成就的重要基礎。根據統計,牛寶寶類型的小朋友具有分析能力以及邏輯推理能力,所以他需要更多時間和耐心去思考問題、解決問題,讓自己可以找到解答,他才會有一定程度的成就感。

適合的幼稚園類型
小班制的幼稚園以及幼稚園老師,除了超有耐心之外,千萬不可以有暴力處罰(言語或行為)的動作,這會對牛寶貝日後性格造成不可收拾的影響,甚至會有精神上的疾病,像是燥鬱症或是憂鬱症的傾向出現。
所以,學習環境對他未來的人格發展,佔著很大的指標。建議家長在為小朋友挑選幼稚園的時候,人的因素是最重要的考量與評估問題,千萬不要輕忽小朋友的心靈成長和情緒反應。因為在幼年時,如果沒有注意,就算他學會了許多的語言,或是成為多才多藝的孩子,都只是小朋友表面上的學習而已,他私下的性格發展,才是會讓你日後頭痛不已、擔憂萬分的大問題呢!

愛的加油站
小朋友就像是一顆小樹苗,他非常需要你對他的灌溉和施肥,
這階段的營養和紮根的動作,都是決定小樹未來的成長,你會
清楚發現,你灌溉不同的肥料,小朋友很快會表現出來,所以,
好或坏都掌握在你的手上喔!


21分以上 屬於E型 小魚兒類型
潛在性格分析

 

性格特質中感性多於理性的小魚兒寶貝,他的個性屬於多愁善感又敏感脆弱,一點兒小事情就會讓他難過好久,再加上內心缺乏安全感,需要大量愛心和呵護,這會讓你覺得有點辛苦。
不過,這個善解人意的貼心寶貝,會是你一生中最甜蜜的負擔,他比其他小朋友更細心,很多時候你會有許多驚喜和窩心。你可要多多的鼓勵他,小魚兒寶貝需要比一般小朋友多一倍的關心和疼愛,讓他建立出絕對的安全感,相信爸爸媽媽最愛他,不會丟掉他或是討厭他,當妳將他的自信心建立完整以後,你會發現,這隻愛黏人的小魚兒會變成活潑可愛的熱帶魚,自由自在地在他安全喜歡的於缸中游來游去,開心極了!
千萬不要在他前說一些不負責任的話,像是妳不乖就把你丟掉,或是你不是爸爸媽媽生的,你是從垃圾桶裡撿來的,或是爸爸媽媽愛弟弟或妹妹等,這些話語會在他內心深處刻印出不可磨滅的傷痕,增加他的不安全感和往後成長過程中的恐懼感,這對他未來會有許多負面的思考邏輯。
根據統計,小魚兒類型的小朋友善於創造力、藝術發展、視覺美感、第六感的直覺、以及有著豐富的想像力,是個才華洋溢的小才子或小才女喔!

適合的幼稚園類型
離妳家越近越好,在他安全的範圍內,讓他不會產生對新環境的排斥感,也不會產生上學恐懼症,你可以在平常沒上學的日子中,帶著他在幼稚園附近散步,讓她覺得幼稚園是在他家附近的熟悉環境,以及是他生活上的一部份。建立小朋友的安全感是選擇幼稚園的重要關鍵,不要在他幼小的年紀,就對上學或是新環境產生厭惡或排斥感,這可是會讓小朋友內心有著揮之不去的不安全感,再加上他多愁善感的先天性格,他未來的成長會比一般小朋友來的辛苦和煩腦呢!

愛的加油站
讓家中善解人意的小魚兒變成活潑可愛的熱帶魚,
是做家長重要的責任,要讓小朋友在一個讓他覺得安心的
學習環境中成長,他的性格特質才會發展出來,甚至他
潛藏的才藝,像是創作、藝術、畫圖的天份,都會讓你以他為榮喔

 


PS.
我幫彤做測驗之後呢,他是變色龍型~~
基本上,有點點準啦  

我是說 她在寫那一類型的小朋友  彤是真的就是那樣子
哈哈哈
念雙語  恩 是在預期中的決定....
只是.....我還是好緊張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