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義誠品  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地方
搬到東區之後,我盡可能的一周會有一天
帶彤去信義誠品
即使不買書,也去感染一下書卷氣息....

我很喜歡他的兒童書店...
燈光亮  又有很多書可以在那邊看
像是高級的兒童圖書館

或許是因為保母常帶彤去圖書館
所以 彤到那邊的時候
有幾個小舉動  讓我覺得很開心
1.說話很小聲、動作很輕
2.從哪裡拿的書,就會歸還到哪裡
3.翻閱書的時候,也很小心...

因此,每次在這裡,我們都得到我們想得到的心情
彤可以開心的看書
我可以輕鬆的放空或是閒晃

通常,到快要離開之前,彤會選一本書
希望我說給她聽
我也很喜歡看繪本,有時候是覺得畫的很棒
有時候覺得故事滿有意義的...
有時候只有畫面,那故事就狠天馬行空了


這一次,我們選的書是:莉莉的藍袋鼠

藍袋鼠,就好比每個小朋友的寶寶
走到哪會帶到哪,每天都需要看到他
而這故事是用藍袋鼠的角度  去看一個他的...主人或者是說夥伴

莉莉呢?是一個正是好動年紀的小女孩
常常不管大人的制止,老是做一些令人提心吊膽的事情
而藍袋鼠不能說話,只可以默默的在她的身邊 為她擔心....
每當做出很危險的事情時,莉莉還會大聲的說:藍袋鼠你看.....
眼看著莉莉跌倒或是闖禍  自己都沒有辦法阻止他
有一天,藍袋鼠因此而受傷了....
莉莉也因此而改變囉...

彤看的很開心...聽的一樣津津有味
當然這故事的寓意  還是希望小朋友要聽話
哈哈哈...

這是一本英國知名的插畫家所畫的,所以一樣是翻譯書
英文原文的書名是:I’LL SHOW YOU,BLUE KANGAROO

很值得跟你的小寶貝一起閱讀喔!!!

下回再分享,我們所看到的A+親子共讀
也希望你們也分享給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