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  在看YAHOO的新聞文章,
一篇娛樂新聞,讓我開始思考.....

文中提到:
凱蒂荷姆斯日前帶女兒蘇莉在紐約逛街,狗仔拍到兩歲的蘇莉竟然還在吸奶瓶,發育似乎有些遲緩。「Us」週刊找來專家指出,通常幼兒在1歲或最晚18個月,就不該再用奶嘴吸奶,應改用杯子,蘇莉極有可能是因跟著父母經常「趴趴飛」,導致發育不正常,「小孩常常飛行的話,吃和睡都受到干擾,他們會更仰賴奶嘴尋求慰藉。」

新聞全文:裘莉懷2女突昏倒 蘇莉發育龜速拒斷奶
我心裡想,這樣看來.....彤應該也是 發展遲緩嗎??

也許說到這邊,會有很多媽媽,用很驚訝的口吻說:
天呀,彤已經快要三歲半了,還在吃奶嘴嗎??

是的,但是其實中間斷續過!!

彤兩歲三個月,算是正式脫離了奶嘴,
我們也唱了巧虎的"奶嘴掰掰"的歌,跟嘴嘴再見了!!

那為什麼又吃???

因為弟弟吃,生下弟弟之後,
彤開始跟我要奶嘴
起先,我只是覺得,那或許只是想要跟弟弟一樣
所以他也要...
於是我買了一個粉紅色的hello kitty的奶嘴給他
當時心裡想,不就這嘴嘴,應該就會變成...玩具吧!!

沒想到
這一吃....就停不下來了

斷了換了...約定了又打破了...

只因為,我受不了彤的苦苦哀求眼神,以及在床上翻滾睡不著的樣子

這是心理不安所造成的嗎??
嘴嘴就像是他的慰藉....

每天回家,看到嘴嘴心就安...

我似乎可以體會的到,彤心裡的小小不安
這也是為什麼  我一直狠不下心

最近,我們又做了一次約定
只是看到彤  對嘴嘴這樣的依戀
這次   也許 我必須一定要 狠下心

陪彤彤  一起把奶嘴給戒了

雖說  很多人看到彤  都會念上兩句

不過 我沒有念他 也不笑他
原因是   小孩子 內心 心裡的不安.....必須排解

大人可以 抽菸 喝酒 唱KTV 舒壓
那小孩呢??

只是 陪她戒奶嘴時
我必須比平常  花更多心思 以及 時間
去陪他  來平復那顆 好像開心 又好像不安的心!!!

有人會問  不安甚麼??

我想 我唯一想到的
就是  雖然他很愛弟弟
但是也很怕我們不愛她了
這應該是她小小的煩惱吧!!

努力 我們一定要跟嘴嘴 說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