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愛看美食節目,發現做菜也是一件快樂的事情....
電視上常看到的  又是阿基師   所以對他非常的崇拜
做菜手腳之俐落.... 又說得一口好菜....

無意間在冰冰好料理  看到王蓉蓉上冰冰姐的節目
做的料理:蕃茄撥魚兒
看著看著,我發現,他就是我小時候,我跟老爸最愛吃的...麵疙瘩!!
學起來了 學起來了  因為太簡單了
眷村菜  就是 材料簡單 好做又好吃....

蕃茄3顆(25元)、蔥花少許(1元)、蛋1顆(5元)、中筋麵粉半包(8元)
調味料:醬油、鹽巴

作法:
1.蕃茄燙過去皮切小塊。

2.麵粉加水調成糊狀備用。

3.起油鍋炒蔥花,下蕃茄,加入少許醬油,再加水以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用筷子撥出麵糊入鍋,再轉大火煮至滾起,打個蛋花即可。

第一次做的時候,老公......有點吃不慣  

我再想一定是太外省味了
我自己則是 讚不絕口....
第一次感受到  原來家鄉味 不用懷念  還可以自己親手做出來!!!
彤彤看我吃得津津有味
要求也要吃一口...
沒想到 他也是吃一口就愛上了...
一口接著一口吃....
彤 也愛吃麵食 也愛外省味 這我是一直都發現的...
而且 番茄有很多的茄紅素....營養又可口!!

棒棒棒!!

邊吃....邊懷念....
我記得  我小時候 有一陣子  是吃怕了
我現在知道 為何那時候 我媽媽三不五時 就會做麵疙瘩!!
因為 太好上手了  哈哈哈哈~~
但是現在吃起來....懷念的味道 大於口感....

在網路找資料的時候  才知道
原來  王偉忠大人 與  他的姊姊 王蓉蓉
早就出了一本書
叫做:偉忠姊姊的眷村菜

已經從博客來定了一本了....決定來好好回味以及學習 煮出家鄉味

或許等到彤彤長大 
在外念書或是出外工作   也會懷念我這老媽 煮的家鄉味
因此 千里迢迢的趕回家 陪老媽吃一頓飯
也不一定.....

我也想抓住老公的胃
但是我發現 用眷村菜 是不行的
一定要用...台灣人的重口味 沙茶 就可以通殺了!!!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