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起床.....彤一反常態的跟我說:我要去上幼稚園.....
我不以為意的去幫他泡ㄋㄟㄋㄟ
一回房間....彤又說:我要像小魚、佩佩一樣,去上幼稚園

小魚跟佩佩 是彤在保母家  他宣稱的好朋友....
上一星期,我也有認真的問過彤彤:你要不要去上課
當時,彤給我的答案:我要在阿姨家,因為可以看到小魚....(小魚放學之後,會到阿姨家)

當時,我心裡猶豫,要讓彤為了一整天中的一小時可以跟小魚相處的時間,放棄去上課嗎??

前幾天,我也分別跟保母以及表姐聊過,
討論的結果是,既然彤還喜歡在保母家,那就不要去上課,等到八月份一個新學期開始,在去上課
也因為最近腸病毒以及水痘盛行,所以.....就這樣決定了

舉棋不定的我,好不容易,也下定決心了!!

今早上,彤卻來個冷不防!!!

我認真的跟彤說:如果你選擇了去上課,那麼...你就只可以去上課,不可以再去阿姨家囉,
除了接小BIN或是下課之後....

彤也用相對的認真態度跟我說:嗯!!我知道,我要去上課了!!

我又半恐嚇的告訴彤:你去上課,沒有黃阿姨以及鄭阿姨喔!!媽咪也要上班不可以陪你

彤說:好,那你去上班,我自己去學校

|||

我嚇的說:不行,學校規定要媽媽送你去,你不可以自己出門...

看來,他是認真的....

我假裝,收了一堆的東西到他的上課包包裡

兩套衣服
吃飯的碗
吃飯用的餐具
水壺
毛巾
.....等等
另外還去拿了睡袋以及被子

彤很認真的等待我....還說:快點喔.....我要去上課了!!!

就這樣,我們出門了....
然後....我心裡暗自的想:嘿嘿,等等你到學校,你就會後悔了...

家裡離學校不到五分鐘的路程....
剛好在門口遇到園長
當然先是一頓的道歉...

原因是因為 學校曾經被我們放過三次鴿子

第一次   決定要上課,但是突然過敏生病了
第二次   決定要上課,但是打預防針.....發燒了
第三次   決定要上課,但是腸胃發炎...

就這樣,我再也不敢打給園長
因為我覺得,好像一旦告知要上課   彤身體就會出狀況

這次這樣冷不防.....反而....還好

彤一進學校....脫下鞋子
自己拿著鞋子 放到鞋櫃裡
就這樣 在我跟校長寒暄當中
他已經自己進教室了!!!

自己進教室耶!!!老師還來不及出來接他  
他已經走進去咧....

ㄟ.....不是要哭一下的嗎??
不是有分離焦慮症的嗎???


我看著他,拿出教具  開始做工作
接著  他又去拿水喝
後來還自己上廁所 上完廁所 還主動去洗手
離開位置 還把小椅子放回原位

園長說,彤的保母教得很好   我好開心 也替保母驕傲
園長也希望可以跟彤的保母聊一聊....(試圖讓園長多了解一點彤)
當然我也聊到,我最頭痛的問題
因為之後我跟彤爸越來越忙了
如果再趕在18.45去接小孩   對我們來說是有困難的
就算18.45接到了  我們回到家 還要趕著做飯 趕著幫小孩洗澡...
在跟園長長談之後,終於得到解套的方式
園長願意在17.00下課之後  幫我送到保母家
這真的解決了  困擾我很久的問題..
我覺得 彤的運氣 真的算是好....^^

因為我們一面聊著彤的狀況我眼睛是停不住的跟著彤的身影
那感覺
彤好像這學校  他已經來18次了

不一會兒...彤往外走

YA  他朝著我的方向走過來了...
怎樣捨不得我了吧!!!
結果,你猜怎了

彤走出來,第一句話就說:媽媽,我的睡袋你忘了給我了

對...我從一進學校  就一直提著睡袋

難道你....只是出來跟我拿睡袋的嗎????

我看有分離焦慮症的  肯定是我....

跟彤說了掰掰之後....我默默然的離開
走回家路上  真的很...不知道怎形容

到家後,前一晚又熬夜寫程式的爸爸  睡眼惺忪的醒了
我跟他說:你女兒上學去了

彤老爸居然以為我開玩笑,暈頭轉向的滿屋子找彤...
這就算了
彤爸居然問:你怎這樣努力,先把彤送去阿姨家了!!

我哪是....我說你女兒去上幼稚園了!!

彤爸終於醒了.....驚呼:我不相信,我在做夢嗎....我的人生怎麼這麼多驚奇

哈哈哈哈哈哈....沒甚麼因為你有個不按牌理出牌的老婆,以及一個冷不防的女兒....

這是彤上學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