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次做了失敗的手工餅乾
彤媽說真的......一直....耿耿於懷

今天...又是一個rainny day + 腸病毒肆虐
我們一家人 還是只敢窩在自己的家裡
除了看彤在家裡瘋癲
就是看到小BIN的小肥腿....

下午 彤也睡不著
好吧~~就來做餅乾吧!!

選了選~~就做巧克力杏仁餅吧~~
開始準備材料...

我想彤爸 一定是看不下去了
因為...我連秤東西秤的哩哩啦啦!!
終於~~我逼著處女座老爸 下海做餅乾了
ㄏ哈哈哈...

話說處女座老爸 厲害的地方就是


材料比例 一定算得很精準
然後 徹底執行 勤洗手
然後 不管怎樣弄 檯面上 都還是可以乾乾淨淨的!!

佩服~~

彤當然 一定會在旁邊幫忙囉!!

這次 會選這款餅乾 是因為 彤一直想用壓模
但是上次跟本麵糰不成陀 讓彤心理遺憾
這次在做餅乾的時候  他一直說  我要做愛心的愛心的!!

然後小BIN 一直趴在地墊上
看著我們忙來忙去
卻不可以參予~~
一直哇哇叫~~
一整個像是沒人理的小孩....好可憐
最可憐的就是
就算烤好了   他也不可以吃.....



巧克力杏仁餅乾 材料:
奶油:180g
細砂糖:150g
蛋黃:1個
低筋麵粉:250g
可可粉:15g
杏仁粒:忘了秤~~隨意放  但是放得有點少

作法:
將奶油與糖粉攪拌均勻後,再加入蛋黃拌勻。
再拌入粉類,與杏仁片,多搓揉幾次,壓成糰。
將麵糰整形成四方型、且有高度,冷凍後,再切片。
排在烤盤上以180度c / 13分鐘烘烤即可,冷卻後收藏。 

出爐了.....


終於....烤好了!!!
然後 粗手粗腳的媽媽......
刷...一聲 把餅乾 從烤盤 到出來

哇!!!愛心斷了....

我把愛心埋在餅乾堆的下面
彤發現餅乾烤好了
馬上過來要吃...

我請他先吃 小星星的
他說 我要吃我的愛心餅乾
東翻西翻...終於找到了 斷一半的愛心
他一直問我 這是誰弄的
我不想承認 .....但是 秉持著 不可以說謊的信念
我承認了!!!

彤居然說:我就知道啦!!!媽咪笨笨....

哈哈哈哈 我只好允諾他 下次做餅乾的時候 再讓他做一個愛心的! !

這次,主廚是安先生,副手是彤彤
我咧...拍照 ...監工.....ㄟ..偶爾去拍拍小BIN安撫他~~

然後就是把烤盤放入烤箱 以及....粗手大腳的把餅乾到出來

哈哈哈 就這樣...

我做了一包試吃包
我要寄給試吃達人

在試吃達人收到之前.......請大家預測一下.....
這次餅乾的......味覺口感....

哈哈哈哈.... 一起來投票咩....我們會由試吃達人公佈這次餅乾的成功與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