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彤還沒上學之前
我就跟彤爸,討論過有關於彤上學後去郊遊或是校外旅行的事情

我總是說,我想跟.....
一方面是不放心
一方面就是純粹想跟....
哈哈哈哈哈!!!

上學不到一個月,剛好遇到幼稚園大班的畢業旅行
所以,全校都要一起參予
收到通知單的時候
我好開心耶!! 
因為,他有一個回函,是邀請家長一起去的!!
當然,這是第一次,所以肯定我會跟著的!!

我本來以為彤會排斥我跟著他一起去....
不過沒想到....彤很熱烈的歡迎我
前一天晚上,還不斷的提醒我....要帶書包...水壺..圍兜兜...等等等

前一晚,不巧的我幾乎是通霄在趕客戶的東西...
一整個擔心....我會玩得很痛苦!!

一早我們依照學校的規定8.30就到集合了!!
我又開始發做了...
每當我陷入小孩子當中   我就會開始忍不住的傻笑以及目不轉睛的觀察著大家
看著幼稚園的每個小朋友充滿著期待的乖乖排著隊....聽著老師給予的指令...
一起參加的家長 並不多 只有三個(包含我...)
而且都是跟彤一樣  寶貝班的哈哈哈!!

就這樣我們跟著隊伍  上了遊覽車  出發啦!!!

彤很開心....還主動希望跟我坐在一起....
雖然鼓勵她跟其他同學坐在一起

在車上,我才發現,原來彤早就記得他們班上每一個小朋友的名字
一一的跟我介紹....^^|||  雖然我都聽不太懂名字...
但是我還是很親切的跟每個小朋友打招呼

去的路上 有點塞.....一夜沒好好睡的我
居然有點小暈車....
好險 埔心牧場  並沒有想像的遠.....
終於...搖搖晃晃的  我們到了....


小朋友可都很開心興奮的咧...
雖然興奮  大家還是都很守秩序  一個跟著一個走....
我們坐著埔心牧場的小火車...遊園 一圈
沿途 看到好大隻的蝴蝶  還有 拼了命在奔跑的松鼠....大家一陣一陣的歡呼著

老師找了一個陰涼一點....然後又有很多體能大考驗的地方
放這群 已經準備大奔跑的小朋友們下車


下了車,大家把書包放下來之後...就開始自由活動的玩耍
彤雖然是我陪著一起去  但是 他幾乎還算是滿自主的....跟小朋友玩得很開心
根本不管老娘在後面 追著走來走去
一方面還沉醉在暈車的宿醉裡....


這些對我來說 都有點高難度的 體能訓練  
對彤來說  應該也是大考驗吧!!!
有一個要爬木頭的高低階....彤第一次爬的時候 摔了下來
我以為 他要大哭了 沒想到 他是有吭哈一下...
我想說 他應該要放棄了吧!!

哈哈哈...轉身一看  他居然又去排隊耶!!!
我想他是想要突破自我的挑戰.....果然 他做到囉!!
真是好勝心做祟....

小朋友 一下子爬上爬下...一下子又會聚在一起 研究獨角仙的洞穴
很不錯的校外教學....


玩累了  就該放飯啦!!
埔心牧場餐廳的菜色 滿不錯的
一進去餐廳 大家輪流上廁所  然後老師就開始 噴噴噴 清潔液....
準備就緒....大家就開飯囉!!
每個小朋友 會自己吃喔!! 
寶貝班的也不例外   
果然眼睜睜的看到彤  自己一個人 又是乖乖吃飯 又是左一碗湯 又一碗湯的喝
吃飽喝足了  還吃了一片水果....
難怪 老師總是告訴我..彤吃的很多...跟班上的同學比起來...真的是吃得很多耶!!


吃飽喝足了....當然大家就到樹陰下散步囉...
有些小朋友...應該是有午休的習慣
所以 大多眼睛都是小一半的 沿途閒晃....

終於...有讓小朋友興奮得事情囉....
就是擠牛奶+餵小動物!!!


大家專心的聽著工作人員講解.....如何擠牛奶....
而那隻牛..早就待命準備DEMO!

沒想到工作人員一講解完....
就說...我們邀請家長...先上來擠牛奶
讓小朋友看看....
家長???就三個....
我.......絕對不好意思扭捏 只好勇敢的走第一個
擠牛奶噎!!!!
身平第一次...我一整個很緊張
硬是咬著牙...閉著眼睛 猛捏...
心裡早就不斷的尖叫了!!!
心裡OS:快給我奶呀!!!笨牛~~~~
直到工作人員說...媽咪好棒喔~~~擠出牛奶咧!!!
基本上 我已經 嚇暈了!!!

接下來就是小朋友輪流 擠奶啦!!!
彤也滿大膽的  在葉老師抱著之下...也成功的擠出牛奶囉!!!
接著 就要去餵小動物囉!!

小朋友 完全沒有爭先恐後的餵食
反倒是那些小動物  爭先恐後的搶著吃

這次是跟學校一起來..所以餵食小動物的 牧草 或是 牛奶 沒有收錢
普通好像是要給錢的....10元20元左右....

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隻的迷你豬....在搶食...空心菜.....
然後 真的好臭....但是小朋友 卻可以這樣近距離的餵食!!
我真是佩服大家!!

接著就是騎小馬囉!!!
大家都是很期待的樣子...
彤大姊 還想搶第一個騎
結果...一上馬.....就嚇哭了

我覺得馬才被她嚇死了......咧!!



動手DIY!!!
埔心牧場的工作人員 教大家做....風車!!
讓每個小朋友 跟著步驟 大家一起做....
完成之後......大家 就開始帶著風車奔跑囉!!!
看著風車迎風轉動的樣子  笑得不亦樂乎!!

到了下午四點...就結束了今天的旅行...
大班生 留下來 營火晚會...
其他的學生.....一起回台北囉
上車前...老師 一個一個把玩髒又汗濕的衣服 換下
大家穿的乾乾淨淨的衣服 上車囉!!
上車不久...車上就安靜了  因為 大家都睡囉.....



遠足的小心得.....

累....真的是好累
回到家....我八點就想睡覺了
彤還在那硬撐....
埔心牧場  我好像沒有去過
因為小時候 媽媽都怕我去參加 旅行 會危險
所以 當時 除了 國父紀念館 或是 故宮 這種室內的校外教學
很多戶外的 我都沒去過....
因此 我也是很新鮮啦!!!

彤更是開心囉......我看他也是很累
累的都沒力氣 跟我一起去接臭小BIN回家了!!
還要我打電話到保母說家...今天太累了...不去接.....

我覺得幼教老師...真的是要有極大的耐心與愛心....
尤其帶越小年紀的班級  越是如此.....
要注意大家的安全 還要...顧大家吃呀~~喝呀~~
此外......還有上廁所....
每到一個定點還要數人數~~有時候 還要幫忙拿所有班上的小朋友的書包~~
...............  因此 我想到在很早之前
我有去我家樓下的幼稚園打工
然後.....上班一星期  我就辭職了!!
原因是   我大病了....一病就兩週......

這次跟彤一起去參加
除了想陪著彤之外
也當然想多了解 彤得新學校 不管是老師或是同學得相處模式

整體來說 真的是很滿意  也很開心....彤將來的三年可以在這裡
快樂的學習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