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從彤還沒上學之前
我就開始煩惱   彤每天晚上回家 到底該吃甚麼
又快又營養的料理!!

在翻找食譜的時候  找到無水無油料理
當時看食譜的時候 我很質疑
怎可能 不放油...不放水  可以滷出好食物....

所以,,,,我決定自己來試試看!!
這道看起來下飯  又很營養的蘿蔔封肉....!!


材料:
白蘿蔔  2根
紅蘿蔔  1根
梅花肉  (約150~200元大小)
洋蔥      我用了一顆

蘋果      半顆
香菇      三大朵
蔥           3 根
蒜          適量  我用了五顆   (因為我覺得大蒜可以殺菌)
薑          我是用嫩薑.....半根

做法:

需要找一個底寬一點的鍋子  讓肉全部鋪在底面最佳

先將鍋子乾燒一下   (不可以放油)
鍋子有點熱的時候
把肉放入  兩面煎黃
肉肉變成金黃色時候   就放蔥薑蒜!! 一起翻炒一下
當香氣衝出的時候

就可以放入  已經切好的

紅蘿蔔、白蘿蔔、洋蔥、蘋果
我的白蘿蔔是切大塊的
洋蔥也只有對半切 
都不需要切小塊喔!!
加入一大匙的米酒、一大杯的醬油、丢2~3粒冰糖
就可以蓋緊鍋用~用小火慢慢悶囉。

半小時過後.....
我打開鍋蓋  真是神奇
真的出水了.....好香喔!!

但是需要把肉夾上來
把蘿蔔往下放  接著 繼續滷囉!!
繼續用小火喔!!如果火太大.....水會收乾

再過30分鐘
太神奇了....蘋果  洋蔥 不見咧!!!融化了!!
不管是肉或是蘿蔔  都上色了~~~滷得好好吃 哈哈哈哈

還有湯汁 絞飯.........
彤吃得很開心!!
老公也說很下飯

很神奇的無水無油料哩!!!!

小孩子 最下飯的一道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