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回新竹 看爺爺奶奶.....


因為難得回去,所以我會要求彤在一樓陪著爺爺奶奶,不要一直在樓上
彤....似懂非懂的....不過還算乖啦~~

奶奶看到彤彤對著小BIN又親又抱......然後幽幽的說:哎呀~家裡那兩個每天都在搶東西又哭又吵....(大姊的兩個小孩)
然後又接著說:彤現在會對小BIN又親又抱...是因為小BIN還不會跟姐姐東西啦!!

我當然以絕對相信彤是個好姊姊立場,偷偷的幫彤辯解一下:哎呀~我們有一直教育他...我想他應該不會啦 !!
但是講到後來,我自己也有點小心虛....

我是不怕彤搶玩具啦!!
我是怕他愛吃醋.....哈哈哈哈....

回到樓上我們房間休息的時候,八卦彤媽又開始了.....
彤媽:彤彤....你以後會跟弟弟搶玩具嗎??
彤彤:搶東西不對耶!!!
彤媽:但是弟弟不懂呀!我們要慢慢教他....但是在他學會之前 他會搶你玩具的!!
彤彤:那就給他搶呀~我去玩別的!!
彤媽:是喔....(不信邪的開始問)那如果你拿A他就搶A,你拿B他就搶B...你要玩啥 他就要搶你手上的東西~~~哪怎辦
彤彤:那我會生氣...但是我會給他玩....
彤媽:結果...你給他玩了....他又不要...你去玩別的他又跟你搶....(我把弟弟塑造成酷斯拉了!!)
彤彤:(完全不知道怎回答....突然跑到床上....趴在弟弟的身上說:你好乖...你好乖....不要搶姐姐的東西喔!!!!)
彤媽:(嚇死了....驚呼...)你不要把弟弟吵醒啦!!!!
彤彤:(又跳到我旁邊).....老神在在的說,如果這樣......你就買兩個一樣的玩具就好啦!!我一個...弟弟一個....
彤媽:(啞口了!!!)

對喔....這就是彤式的解決方法.....爽快又簡單.....

但是.....買兩樣一樣的.......要錢耶大姊!!!!

就像上次,我要買給小BIN一個像是口水巾小兔兔....做媽的就不敢斗膽只買小BIN
所以也買了另一個顏色的小兔兔給彤....

哈哈哈哈....

雖然我不指望彤在弟弟搶玩具的時候不會生氣.....但是我會希望我自己必須慢慢的讓彤了解
作姊姊應有的擔當以及度量....

況且,到現在我還是深深的相信,彤有一定的智慧去面對這問題,而不會學弟弟一樣 用哭解決事情.....

而且,誰都看得出來,彤是真的好愛好愛小B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