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我們小時候排的骨牌嗎??


都已經忘了  到底是喜歡排的時候的創意
還是排好之後的 "答答答答"的骨牌推擠聲....

看了一次日本節目的骨牌比賽之後,彤看的是目不轉睛
所以決定幫彤買一組 骨牌......一方面可以練習一下 小肌肉的運用
一方面可以訓練一下耐心....

選了好幾家的骨牌之後,我覺得班恩傑尼的 品質 還是不錯.... 骨牌的數量也是剛剛好 ^^
又有顏色的區分  以及 大小寫ABC字母的區分

剛買回家之後,彤不太玩.....道是彤爸很愛玩
小BIN很愛吃.....

彤會把骨牌 當作小人玩偶.....拿了三四個
就說....走....我們去吃東西吧!!!!
另一個藍色的小骨牌就說:好.....我要吃冰淇淋
...............

不過呢 我不想逼著他按照我的方式玩
所以,一開始 我並沒有干涉他 怎麼運用這玩具......

後來,彤又創新了一個方式,
他發現小骨牌上面有ABC的字母.....
我們家的客廳  有一個ABC的地墊
於是  彤就把他找到的字母 跟 地上的地墊  對應的排在一起
然後一直要我看.....嗯!!!!這也是一種玩法

於是 我就跟著他一起玩 這種對應的遊戲

當然 弟弟 依舊是吃吃吃 啃啃啃

爸爸依舊是....作各式各樣的排序.....

彤終於開始自己排自己的骨牌了....
慢慢的可以專心的 排個10分鐘.....
當然這當中  還是要小心.....小小酷斯拉...隨時隨地的爬過來.....作大型的破壞啦!!!

小小的玩具,讓一家人都好開心咧.....
我慢慢發現  骨牌 真的可以慢慢的訓練彤的專注力 以及 耐心囉~~

推薦給大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