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早就拿到兒藝節的文宣,看來看去,適合3-4歲可以參加的活動
大概就是:去聽故事了!!!
2008臺北兒童藝術節《故事書裡面的故事》
光看故事介紹,就覺得彤應該會喜歡...不過....
其實在去聽之前,也很擔心,因為怕彤坐不住想離開
不過,故事內容太精采了,所以吸引了每一位小朋友的目光

不要說小朋友了,大人都笑的嘻嘻哈哈的!!
故事的角度,是在描寫在故事書裡面的那些腳色,它們怎麼看待自己,
當彤知道故事中有王子的時候,他真的很期待王子的出現
但是王子的出現,卻是這樣有教育意義......一個臉上身上被畫得亂七八糟的王子
展現出他有多難過,所以我就跟彤說:你看我們是不是有說過,不可以亂畫書書....這樣裡面的人會哭哭
你看他是不是在哭,彤完全的感受到王子的心酸....

又者,彤常常只看幾本他愛看的書,其他的繪本,就常常放在書架上,極少翻閱
於是我又趁機告訴彤:你看,如果說書架上的書你不常常拿下來看的話
那些書裡面的人都會好可憐,因為他們會感覺被遺棄了
彤馬上有很認同的點點頭!!!

這是一個故事結構很強,好笑又具有教育意義的兒童舞台劇!!!

舞台劇結束要散場的時候,彤還在跟我形容,那個噴火龍....好恐怖喔~~~~一直吼吼吼...
我正準備搭腔的時候,噴火龍就從我們身邊啪啪啪啪啪的跑過去
彤當場.....嚇的要大哭了....
讓我跟MO媽真的很想大笑....

第一次去看這樣的舞台劇,彤表現的OK,而故事內容也生動風趣
接下來,我想,我可以放心的大膽的在帶童去欣賞不同的兒童舞台劇或是其他的表演活動囉!!!

PS
當天晚上,彤真的去找了一本他八百年都不會去拿的一本書
要我念給他聽
你們知道是甚麼嗎???
弟子規..........
就在我跟彤爸在討論事情的時候,他拿了這本書給我....
what can i say?????
是我說要多看你平常很少看的書的.....
是我說的...對...是我說的...
所以,這一晚,我念了一遍....弟子規....
彤也聽得.....快睡了!!!



2008臺北兒童藝術節《故事書裡面的故事》
節目內容:
螢火蟲每天重複地說著同樣的話、做著同樣的動作。但是,他卻不知道接下來該做些什麼。他的老朋友--老樹爺爺告訴他,原來他們住在故事書裏面,因為螢火蟲只停留在這一頁,所以,每天才會過著一樣的日子。老樹爺爺告訴螢火蟲,翻頁之後的世界,是開心?還是悲傷?除了自己親身去經歷,沒有人能知道這個答案。嚮往未來的螢火蟲便說服同在一頁的螳螂一起去冒險。
一路上他們碰到小鳥、噴火龍,全都變成了好朋友,還遇見美貌不再的傷心王子,說服他一起把故事說完。

演出團體:
『親一下 KISS.ME劇團』是專門針對台灣學齡前、幼稚園的小朋友,設計各種從生活中延伸的戲劇創意。幼兒劇場,在台灣一直沒有被發展,其實學齡前的兒童是可塑性最強,也最好開發他們的創造力,透過戲劇表演,可以帶領他們有不同的美感經驗。藉由邀請專業的工作夥伴,希望發展出一系列適合幼兒戲劇的演出主題,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能帶給幼兒豐富的啟發,為孩子們創造最好的戲劇環境。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
承辦單位:臺北市文化局、財團法人臺北市文化基金會
演出單位:親一下KISS.ME劇團
演出時間:97年7月25日(週五)19:30
7月26 日(週六)10:30、14:30、19:30
7月27日(週日)10:30、14:30
演出地點:城市舞台(臺北市社教館)
聯絡電話:(02)2528-9580#195
售票地點:兩廳院售票系統(02)3393-9888
票 價:150、2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