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保母家的星光一班  全體畢業了
除了一位留級生(因為年紀還小,不可以升學^^)
目前進入了星光二班的培訓中

回想起來,卻有點淡淡的憂傷,雖然不是我畢業 哈哈哈!!
但是
我常覺得 做老師以及保母,最大的痛苦  應該就是學生畢業吧!

跟我熟悉的朋友  一定常聽我說
我真的很感謝彤的保母,
我也認為選擇一位好的保母真的很重要
尤其對彤來說,保母就是彤人生中的第一位老師
所以對我來說,彤的保母並不是只是生活起居的照顧,而是導師

現在我們家的小bin也是給黃阿姨帶
(星光二班的成員之一)
這也是我為何一直不敢作生活上的大變動...
因為,我希望由保母的教導方式
可以讓小bin學習到很多規矩以及很多智能的啟發

就像吃飯一定要乖乖坐在椅子上吃
就像要收玩具
就像不壓抑的教育  活潑但又有禮貌
偶爾可以到國父紀念館去吹吹風、跑一跑
大家一起排隊聽故事、認字卡,學唐詩....
從小的潛移默化讓小孩喜歡自己翻書,喜歡閱讀

這些或許忙碌的爸媽都會教不出來的
更何況依些傳統的保母思維

彤去上幼稚園的時候,我也很為保母驕傲
大方不怕生....會照顧新同學.....
收玩具以及一些禮教老師還沒教,彤就表現得很好

現在保母家的星光二班要招生了!!哈哈哈哈...
我當然希望有更多注重團體生活,以及喜歡蒙式教育的媽媽們可以有機會入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