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彤去上學開始,我跟彤每天最容易惡面相向的事情

就是:吃飯!!!

每天的台詞就是

你坐好吃!!

你吃飯快一點~~

快點吞....

手不要一直玩 扶著碗

這是前半小時....

後半小時開始

我幾乎耐心就在崩潰邊緣.....

然後彤就越吞嚥越困難....越吃越慢....

一個晚上......就在這種不好的情緒中過去

但是彤的情緒轉換很快..一吃飽之後.......就忘了

隔天開始,又來了...

於是我開始在想,吃飯的問題...到底應該怎解決....

婆婆的建議是,彤一下課就送到保母家,吃飽再回來...

但是,我一直覺得這不是問題解決得根本!!

為何我會去重視這樣的問題呢??

因為我小時候,吃飯也很慢...

慢的我媽媽可以隨手拿餐桌上的任何東西來當武器,逼我吃快點

但是,我隱約記得,我就是吞不下去!!!

太大口我吞不下去,飯量大我吃不完,吃太多馬上就會反芻....

每天我媽媽也是為了吃飯的問題,跟我搏鬥!!!

我知道,那是一種痛苦....

既然是這樣,那吃飯的問題,我就不該當他是一個問題

因為吃飯皇帝大!!!

我何苦每天為了吃飯的問題

跟自己跟彤過不去呢?

我開始試著

即使彤吃的很慢,我也不會動手去餵他

彤如果說他吃不下了,我就不逼他吃光

如果他真的不乖乖吃,那就把飯拿走....不要吃了

當餐沒有把飯吃完,不准吃零食也不准吃其他的東西

就這樣兩周左右的執行結果:

彤沒有我多事的餵他,自己也吃得很好

爾偶我還是會忍不住,催促他吃快點,但是多數時候,我都屬於保持冷靜的看著他

如果彤說吃不下了,他自己也知道 不可以吃零食

雖然還是有些慢

但是卻解決了每天怒面相看的窘境!!

我想這個問題,應該不會出現在小BIN吧!!

我只擔心,以後姊姊吃不完的或是吃太慢的,都被他吃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