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有這個機會,趕上台灣最夯的潮流:看海角七號....

最近,大家見面的問候語就是:你看海角七號了沒???

就連一次朋友來訪,談到海角七號,眼眶還一度泛紅

這讓我對這部電影充滿了好奇與期待.....

晚上,好不容易兩個小孩都睡了

請小叔幫忙顧一下

我跟老公躡手躡腳,心慌意亂的衝出門

看了00.15分的海角七號......

要我問觀後感嗎????說真的我一度不太敢寫.....

可能我必須從此關站了.....

但是我真的想問,真的有這樣感動嗎???

感動點在哪裡??

 

是......阿嘉終於放下心防與自尊,拿出勇起追求愛情??

或是那1945年的那段沒有結果的愛情故事??

或是.....馬拉桑樂團終於上台演唱而且得到大家的認同???

還是最後茂伯在台上彈奏的野玫瑰??

以上,都有值得感動的地方

不過,卻也有讓人不解的地方.....

那1945年的故事穿插在整個故事其中,最後卻毀在信中一直被男主角思念的女主角身上

因為當梁文音被發現被男主角丟下的時候,他臉上....那表情......卻有點像我一直再找感動點的表情

很茫然!!!

 

那樣的中日之戀或是師生之戀,或許在連續劇與其他電影的橋段看過太多次,所以也減少了悸動

一直很期待,那位信中的女主角收到飄洋過海的信之後的感受

但是卻只有背影收場.....

而林曉培當知道,阿嘉一直再找信中女主角的地址的收件人,居然是自己的奶奶時,那種...應該是悲傷或是難過的表情

讓人以為他殺了信中的女主角!!!

而為何范逸臣(阿嘉)一開始對台北如此憤怒,又對音樂這樣氣憤.....在電影中隱約是找不太真相的!

其他,配角人物,才是劇中好笑的點,因為很貼近台灣人說話模式、思考模式.....所以會有共鳴!!

 

比方說,馬拉桑為了推銷業務努力不懈的精神

茂伯年紀雖大,卻勇於追求自己對音樂的夢想

 

中間還有一個小人物,就是樂團的keyboad手:大大

年約小五小六的女生,總是喜歡戴著耳機

 

相信他對音樂一定也有一定的見解

在教會中彈琴但是老是愛solo.....結果.....被牧師趕出來了

媽媽問他;禮拜結束了嗎??  大大回答:沒有阿~但是我背上帝趕出來了

就像他帶著耳機在電梯中,唱著超齡的歌,讓我不禁得在想,

以後彤彤是不是也這樣.......^^|||

大大在電梯中唱的歌:

整部片看完,唯一讓我想做的事情,就是找機會三五好友輕輕鬆鬆的在去一趟墾丁.....

不需要在海灘上,擔心小孩發生危險而不敢放鬆

不需要因為心裡有所顧忌而不敢痛快飲酒....

而是很放鬆、很自在的去享受海風....去看那片都是馬與羊的牧場....

海角七號  有感動拉~~ 但是沒有超感動!!



海角七號_Cape No.7_五分鐘完整版預告

五分鐘超長預告片加點想像力,就是海角七號的Fu


延伸閱讀

海角七號之師生戀  這篇真讓人長智慧
海角七號:情書完全攻略(更新版)  這篇含留言都一整個太強了
殘酷的海角七號,鄉民所不解的野玫瑰 
海角七號的碼頭原來是台中酒廠 

「海角七號」的陰影-Shadow of the Cape No. 7   好吧! 看海角的人也是有仇日左派的蛋頭學者的瘋
海角有七號,撿角有幾號?  鐵伯真的是很機車的 ^^B
海角七封情書的背景音樂是駱集益作的   第二次看時,覺得這些配樂是最煽情出色的
籠仔埔草原  瘋狂的貪腐雨狗
海角七號  瘋狂貪腐的雨貓
原來我最愛的草原叫 籠仔埔草原  貪腐的大便會長
海角七號場景大公開   給真的粉瘋海角七號的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