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彤.....迷上ㄅㄆㄇ...

不管說甚麼看到甚麼...都要把音拆解....然後問你對不對

那感覺就像是注音符號這個拼音的邏輯在他的腦中關卡被打通了

他的腦子裡,所有的字都被注音分解了

包括....被罵的時候

比如說:

不乖乖吃飯

我就會說:快點做好吃

彤就會說:快~ㄎㄨㄞ快~~~對不對媽咪~~??

...............

或是睡覺的時候,我會唱催眠曲給她們聽

彤就會說....睡~~ㄕㄨㄟ睡~

不然就是.....媽咪~~我要去ㄋㄨㄠ  ㄋㄨㄠ了~~~

就這樣所有被彤聽到的話....他都要分解一次拼音 才開心....

因此我在我網路上找到一個 便宜又好玩的ㄅㄆㄇ教具

一解彤的拼音快感.....

彤還很開心的在學校玩具分享日時帶去給學校 分享

老師說:彤就像小老師.....還一邊...跟大家學習拼音....

雖然說,這是正向的學習

不過,每句話都被注音分解

說起話來,都很痛苦....因為會一直被他分解的拼音打斷思緒

有時候,就這樣彤就逃過一劫被罵的命運

因為 當她問我拼得對不對的時候 我也忘了要罵他甚麼~~

這天晚上,我請他閉嘴聽我唱催眠曲睡覺...不可以再說話

結果 當我唱完...我看她眼睛閉緊緊  我以為他睡了....

沒想到...他又偷張一隻眼說:媽媽~~睡覺的覺  是不是ㄐㄧㄠˋ~~

......................我只好無奈的又繼續回答  他的拼音大問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