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冬天,很需要來點溫補

看電視新聞說,在冬天剛要到的時候

吃點溫補的東西,不但不會造成 身體的負擔.....還可以讓一整個冬天

都不容易手腳冰冷....

其實,我是多懷念合江街的車庫羊肉爐!!!

但是礙於有兩個小孩,在那邊吃真的不方便.....

外加上有一個很特別的原因,就是.....兩個小孩....."算命大仙"都說不可以吃羊肉!!!

今年,我特別跟彤爸商量....是不是可以解禁...

因為,羊肉對小孩子的氣管是很好的溫補~

商討後,決定 讓彤跟小bin 都可以吃到 好吃的羊肉爐~~

一早特別去菜場買了新鮮的羊肉,回到家來先川燙了一次...除了去除髒東西之外

來有就是去除腥味了...羊~~真的是有騷味耶~~

所以我在想"騷包" 應該是一開始 是在罵羊的!!

然後 我還拿出家裡常備的藥膳:當歸黨蔘、枸杞、黃耆    也是沖泡洗淨

如果需要很補的話!!!那藥膳可以先用酒去泡著(30分鐘

我怕彤彤被酒沖昏頭了~所以 沒有泡酒...

於是 我先放入老薑,在滾水中把薑味滾出來...

就放下去燙過的羊肉塊.....

我用了一個小藥包把藥材都放進....一起放在鍋子裡

小火慢頓.......要頓到羊骨髓的精華都融入湯裡 大約需要兩小時...

之後再放入自己想要吃的 火鍋料~

如果 純當補湯的話阿,建議可以放白蘿蔔...

因為...蘿蔔與羊肉一起煮食,有溫中、補不足的作用,然後加入當歸、黨蔘,可以健脾胃;
而黃耆則有強壯、利尿、強心、降血壓、促進血液循環、新陳代謝的作用,可說是日常最佳的湯品。

就這樣,熱呼呼的羊肉爐 上桌啦!!!

有美食佳餚  就應該要有美酒

三八的彤媽,特別準備了現在正火熱的"馬拉桑" 來做陪....

哈哈哈哈...不錯馬拉桑喝下去的口感...很順  帶一點點甜味....

所以 會不知不覺的喝下去很多....

彤看我們都在喝....居然不怕死的說:我也要喝!!

從小就被我老爸灌酒的我....一點也不忌諱的幫彤到了一杯~

彤居然一口氣喝完了!!彤爸簡直嚇死了...趕緊把杯子搶走....

只能說馬拉桑魅力無窮  連小孩也都愛喔.....

不過,彤喝下去之後,又自己去倒了一杯水....猛喝~~哈哈哈哈

不蠻大家說,在讓彤吃羊肉之前,我做了很多功課

後來我還發現一個很妙的事情:原來吃羊肉 可以減少小孩子尿床

很神奇吧~

酒足飯飽後,大家都說很好吃,可以去賣羊肉爐了~哈哈哈哈哈!!(總之,老公最捧場了~做什麼都說好吃~)

重點是:在家裡也可以吃到暖暖的羊肉爐

感覺天氣再冷 都不怕了~~

有沒有人 想到我家吃的阿~~可以接受預約~哈哈哈哈哈


 

延伸閱讀:

合江街的車庫羊肉:合江街車庫羊肉爐【鍋物】車庫羊肉爐.合江街羊肉湯鍋【台北】合江街車庫羊肉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