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沒想過,越是簡單的東西

越叫人懷念.....

還記得第一次到北京的時候,在路上看見"煎餅" 有點好奇

賣煎餅的地方,也很特別....有點像路邊的書報攤...

隔了一間小窗戶。。。然後老闆就在屋子裡   你就透過窗戶 跟老闆點食

煎餅其實就像是台灣的蛋餅....

但是....口感卻完全不一樣!!

老闆用一個像是做可麗餅的平鍋....將調好的麵糊 舀一杓上去

然後用一個推竿  在鍋上畫一個大圓.....把麵糊推開

一下子...就成餅狀了  這時候 就打了一顆蛋....一樣又用推竿在整張餅上攤均勻

這時候 老闆會問你:要辣嗎??當然要囉!!

塗上特殊的醬料之後,就會灑上蔥末+香菜末...

在放上一個脆餅之後,就把正張餅 折成四方形

就好了.....

你看....多簡單的一份料理....但是 我還記得第一次 吃下去的第一口

不知道是真的很餓  還是 真的好好吃!!

此後,每到北京....我一定會到處找"煎餅"的小販  滿足一下 ︿︿

這次,也不例外,還記得我們一夥人做在車上,還正在討論晚上吃什麼的時候

我跟小d看到"煎餅"兩個字....廢話不多說的就跳下車...馬上點來吃了!!

哈哈哈哈哈.....

隔天一早六點多....因為失眠加上看到電視新聞說,要下北京的第一場雪了

所以,就毅然決然的自己走出門....在巷弄間到處尋找"煎餅"

好不容易找到了...但是因為太早了...沒開門...我只好去別家買了傳統的早餐....

回程的時候,卻發現..."煎餅"開門了!!!

哈哈哈哈哈...管他手上拿著什麼剛買的包子!

立刻在點一份...."粉辣的煎餅" 

然後就在北京的第一場小雪中...吞食著熱呼呼的煎餅....也是一種辛苦工作後的小小享受 ︿︿

蛤?你問我一張煎餅多少錢??

喔...1.5圓人民幣!!

咻吧!!!(不到10圓)

下次如果你有到北京,記得不要小看了路邊的"煎餅"。

一個在北京人看似平凡,卻被我視為北京名產的....."煎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