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在msn上,常被人家問到:sammi...你不是回來了,你在忙啥??

忙啥??哈哈哈哈...我準備進入裁縫業了

不開玩笑...老實說:從人還在北京,我就在憂心,彤彤學校的『耶誕創意造型大賽』

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比賽,我心裡真的很緊張

不像是彤,一副子老神在在..事不關己的樣子...

不過,我們還是有很認真的討論過,我們要做的造型

一開始,我很希望彤扮演的是「薑餅人

彤當然不愛,他心中只想扮演的是...公主 或是 天使

.............但是,那哪有創意阿,加上彤的老師還強調,希望diy的,不要買現成的!!

後來我就想,聖誕樹吧!!感覺應該滿好做的~~

彤也不愛....因為 要他變成一顆樹....他哪愛呢??

所以,我就只好加了〝精靈〞兩個字

嘿嘿!!這就奏效了....

因為 我們決定.....要扮演:耶誕樹精靈!!!

在北京工作的空檔.....我還是找了很多可以搭配的服裝或是 飾品回來

但是....當要動手做的時候....卻真的不知道該怎弄!!

只好....千里迢迢的跑去...「永樂市場

去走走看看...有沒有好的想法.....

不蠻大家說,我在永樂市場走了一整天...

零零散散的買了不織布有雪點點的紗.....一些小飾品...毛茸茸的羽毛.....白花花的棉花....各式各樣的線.....

總算是有點小想法

動手開始做....是一件更痛苦的事情!!

 

因為,從小不是手巧出名的我......對於家政系列的東西......我一翹不通

也可以說,以前家政的所有需要縫紉的作品....都是老媽代工的

你看,這是不是現世報.....現在輪到我了.....

看我女兒放學回家 悠閒悠閒的.....而我卻被這造型的事情 弄的滿頭包

心理就是很不平衡!!

哈哈哈哈哈哈....但是 還是得矇著頭做...不是嗎??

好險,我有一個細心的老公.....縫紉技術很棒....哈哈哈哈

也很細心的不厭其煩的一直在教我 怎樣縫好之後  打結 這個動作!!

我很成功的先把髮帶做好了.....好有秀場氣息的髮帶....

配上....我剪下一個 活像派大星的妹妹的 五角星.....

然後為了配合精靈的主題....所以加上了翅膀  哈哈哈哈哈

派大星的妹妹 有翅膀了!!

哈哈哈哈哈哈.....就先這樣!!

耶誕背心的基底,我還是請高人 幫忙先縫好....因為那實在太難了

然後三更半夜,我跟彤爸  就在佈置這棵聖誕樹

加上掛飾

彤爸還精心設計了,耶誕燈.....

還有精靈必備的發光魔法棒

但是為了怕彤單穿上....不織布的背心  會很刺

我還特地跑去市場,買了100圓件的高領....於是把袖子剪了

然後在袖口的地方又縫上毛茸茸的布做滾邊....

乍看之下  還滿有形的 哈哈哈哈哈!!

比賽就要開始了  我卻還在做手套腳套的......

現在我的手指感覺像是蓮藕....一個洞一個洞的

因為.....一直被不知道會從哪裡穿出來的針...戳來戳去的....

總算.....大功告成了....準備迎接比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