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這篇文章不管對於就業的你,或是正在創業的你,都算是一篇苦口婆心的好文章。

我在仔細讀完之後,我相信,這篇文章對大家有一定的幫助,基本上,在這嚴冬,我們都必須站穩腳步,鎖定明確的方向

努力的、腳踏實地的....往前衝..... 123.gif  一起看看文章吧!!差1天就要正式邁入2009年,許多經濟、趨勢專家都不看好明年的景氣,卻也有人在此刻磨拳擦掌,把百年難見的金融危機,當作挑戰自我、企業轉型的最佳契機。說到新年計畫,會有許多人正思考著該做什麼、怎麼做,
但是在這之前《動腦》特別訪問了各行各業的趨勢觀察家,
分享在2009年他們認為十件明年絕對不能做的事,為廣大的《動腦》讀者群趨吉避凶!


 



腳踏實地 以誠待人
  從台灣廣告主協會理事長王正明的建議可以看出,他一貫的以誠待人的原則,不因不景氣而有所改變。

1. 不要名過其實。
2. 不可封閉自我。
3. 不要背叛家人。
4. 不要停止學習。
5. 不要放棄創新。
6. 不要亂傳閒話。
7. 不可輕忽健康。
8. 不要過於短視。
9. 不要忽略友誼。
10.不近非法利益。

 
家庭第一 安內才能攘外

  掄元品牌顧問執行長陳富寶,在業界總帶給人正面、開朗的印象,他也提醒了家庭的重要,是在遇到困難時,最能給予精神支持的力量。

1. 不能停下腳步,不管外面風雨多大
2. 不能不做嚐試,做了才有成功希望
3. 不能失去自信,計劃不能半途而廢
4. 不能失焦,最忌吃這碗想那碗
5. 不能拋妻棄子,安內才能攘外
6. 不能不投資自己,人生無法重來
7. 不能短視近利,畢意人生是個過程
8. 不能厭惡失敗,它在儲備成功的養份
9. 不能單打獨鬥,以寡擊眾勝算低
10. 不能原地踏步,別人不會等我

 
窮算命 富燒香
  對於2009年,奧美促動行銷業務執行長溫慕堯仍以積極、正面的態度面對。最有意思的是,他認為:「命愈算愈薄,去算命就表示對自己的未來失去信心,與其把未來交在算命師的口中,不如自己掌握,才能有向前進的動力。」
1.不能對未來悲觀。
2.不能放棄研發推出新商品。
3.不能中斷品牌經營。
4.不能停止投資自己。
5.不能短視近利。
6.不能投機主義。
7.不能盲跟從。
8.不能忽視健康。
9.不能關在家裡。
10.不能去算命。

 
創意行銷 不可忽視

  富邦金控經濟研究中心羅瑋博士,認為唯有創意才能在信心緊縮的時候,才能讓消費者心甘情願為品牌付出。從他的答覆中,你也可以發現幽默的重要。

經濟前景

1.不能自己嚇自己。
2.不能想不開。
3.不能對政府抱持過高的期待。
4. 不能隨便相信專家們所講的話。

市場狀況
5.不能輕忽創意行銷。
6.不能忽略消費趨勢的轉變。
7.不能忘了休養生息、厚植實力。

生活建議
8.不能借錢從事投資活動。
9. 不能對老闆主管大小聲或是輕言轉換跑道,失業的人已經夠多了。
10. 不能亂罵小孩,因為這是我女兒說的。

  綜合以上四位專家、達人的意見,我們發現「創意」、「創新」是渡過2009年的關鍵要素。此外,平衡事業、家庭與精神生活,才不使自己在面對挑戰時,缺少新觀點、新想法的養份。我們也整理了以下五點提供讀者參考。


 絕對不能放棄創新


  當你努力的在帶領你的企業安全度過2009年時,千萬別忘了創新。當廣告預算緊縮,不管是行銷策略、廣告作品,或是活動都要變得更聰明、靈活,絕對不能做原本就在做,一陳不變的行銷做法。因為在經濟不景氣的時候,許多消費者需要一個好的理由把錢掏出來。

  不但市場品牌的領導者,應該帶頭創新,給予消費者新的選擇以刺激消費;市場的跟隨者更要創新,一味守成,只有更差,不會更好。

絕對不能停止投資自己

  人生無法重來。愈能發揮自己價值的人,就愈不受景氣影響,因此,如何投資自己,讓自己的價值提昇,就變得更形重要。

絕對不能自己嚇自己

努力雖不一定能抗景氣蕭條,但是坐以待斃是絕對沒用! 2009年將會是考驗你領導能力的一年。所以除了要勇敢的面對挑戰,更要積極的宣傳自己。


  先從審視你公司的運作開始,和協力廠商、水電公司、網路公司,甚至你的房東,重新研討一個更符合經濟現況的合作方式,來減低開銷。對於現有客戶,提供更完善的服務,幫助他們發覺開創性的商機,使企業結構更穩固。這樣做會讓你及你的生意恢復生氣,也會使你成為一個更好的領導人。


 絕對不能捉魚摸蝦忘了莊稼

  不要因為景氣不好、生意難做,就偏離景氣不錯時設下的策略目標,持續著重於會使你公司成長的工作項目:不管是成為品牌的獨特區隔、擴大服務項目,甚至買下其他代理商。
  或許在這段艱難的時刻,會需要比先前預期還要多花許多時間,但堅持計畫,才能在下一波景氣回覆時,快速反應。

絕對不能短視近利

  延遲付款的客戶,即使成交價高,也會吃掉現金流動與利潤的空間。除了減少支出、使人事運作更靈活,也要隨時感應每一個客戶的脈搏,特別是那些在不景氣中你最珍惜的客戶。


 不要只擔心不景氣會多久,更要想到景氣復甦後,自己能做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