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下午,我又為了小bin的過敏現象,來到醫院門口排隊....

才不到一點,小小的醫院庭院已經有五六個家庭在那邊等了!

所幸我們有一個小位置可以坐著!

小朋友在等待的過程中,是坐不住的...

因此有些小朋友就會起來走來走去,有的會跟自己的姊姊或是妹妹玩

有的就無聊的跳阿跳阿~~

有一對應該是堂姊妹的關係的兩個女生,正在玩辦家家酒...

因為對話有的時候,會讓我想起....彤彤跟他的表姊

假裝...你是公主...然後被巫婆抓走了

假裝...你生病了...我來幫你看病...

假裝...我是壞人....我就把你推到地牢去....

因為幾天下來精神疲累...我就閉著眼睛,用耳朵聽著他們的劇情...

不久,他們的聲音小了...感覺像是在說悄悄話...

大的姊姊大約小學四五年級了,他跟約國小一年級的妹妹說:你去跟他要回來.....

妹妹說:你去啦!

姊姊說:跟他說....這是我們的....

好奇的我...張開眼睛偷瞄了一下...想說到底是啥東西??被誰拿走了??

張開眼睛時,那妹妹已經接近那個大約兩歲多的小男孩身邊...

妹妹說:你拿走我們的東西,還來!!

小男孩沒回答,直接走回媽媽的身邊....

妹妹又過去...又重複的說:你拿走我們的東西,你要還給我們....

男孩的媽媽看了那個妹妹一眼就問:他拿有你什麼東西呢?

妹妹說:是鐵絲!!他裝在他的紙杯裡面!!(一邊手指著小男孩手上的紙杯)

小男孩把紙杯抓的更緊了!

媽媽很小聲的跟小男孩說:你拿了什麼東西??

小男孩說:就是我在那邊撿到的!

小男孩也沒有想要歸還的意思,男孩的媽媽也沒有意思要繼續勸說的意思!!

妹妹就回去找他的姊姊。

姊姊又小聲的說:你去跟他說,他剪的東西是我們先放在那邊的!

妹妹又不知道怎辦的走過去說:你快點回給我們啦!!!

小男孩搖晃著手中的紙杯,鐵絲在杯子裡被搖的摳囉摳囉的!

妹妹想放棄了,正想轉身時,卻聽到姊姊說,如果你沒有拿回來,我就不跟你玩了!!

妹妹更急了,一直重複的對著小男孩說,要他歸還

那時候小男孩的媽媽,面無表情的看著前方~

妹妹終於說重話了:你要是不還給我,你一輩子都教不到朋友!!

小男童當然聽不懂,倒是男童的媽媽斜眼看了那個妹妹一眼...說:這東西是你的他怎會撿到呢??

妹妹說:因為我們把它排在那邊,等等要拿來玩的

男童的媽媽....不予理會了....

妹妹又無奈的回到姊姊身邊,姊姊突然跑到他的爺爺身邊,跟爺爺好像要了什麼又匆忙的跑回來...

原來,他跟爺爺拿了一塊錢,要他的妹妹去找小男孩交換那個廢物鐵絲!!

妹妹拿著一元跟小男孩說,我跟你換你杯子的東西,好不好??

小男孩,不懂得看著,但是不管是什麼,交換是我們大人教出來不搶東西的方式!

小男孩妥協了,因為一元放到紙杯裡,搖晃起來,一樣也會摳囉摳囉的!而妹妹也終於達到姊姊給的使命,拿到一個廢物鐵絲!!

這事情算告一個段落!

但是我卻一直覺得,這事情.......好像有太多.......爭議的事情了!

晚上回到家裡,我把它當成一個故事,說給彤聽!

我問彤說:你覺得在這個故事中,你覺得誰做錯了!!

彤想了想,說:那個妹妹,一直要人家還東西,那個有沒有關係,再去玩別的就好了!

我說:還有嗎??

彤又想了一下:那個姐姐拿1元給人家,不對!

嗯!!

於是我又跟彤說:我覺得他的媽媽也不對....因為那小男孩不懂1元是甚麼,但是他必須要告訴他的小孩說,不可以隨便拿人家的錢

那兩姐妹的爺爺奶奶也有錯,怎可以隨便就給小孩1元去交換一個廢物呢~

那是不是大家對於金錢以及物質的觀念都扭曲了!!

雖然現在 我很身心俱疲的照顧小BIN中...

但是看到這樣的情形,也不免讓我很感嘆~~

也因此...我用我勞累一天的一點點體力,跟彤分享了這個事情

也跟各位一起分享....

如果 你是小男孩的媽媽  你會怎麼做??

如果 我是那兩個女孩的爸媽 我又會怎麼做??

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教育...希望彤聽得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