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因為彤彤是第一個孩子吧!!

總是會希望他去多學點東西....對他的寄望好像有很大!!

從一歲半彤就開始去上課了,一開始接觸的是妙事多...

儘管那時候,他似懂非懂的.....但是看到她上課的神情.....卻讓我得到很大的滿足....

後來,彤的學校開了繪畫班...我也是儘管手頭很緊...一樣讓他去上課

又因為為了滿足彤對於肢體的求知慾....以及我知道她喜歡跳舞...所以又去上了雲門

當然,在上課的過程中  彤都是快樂的

這樣就好了!!

最近彤晚上常跟著我們帶著小BIN去換藥

在車上,彤開始無聊起來,看著公車上的廣告電話,就開始一一讀出...

這遊戲還滿好玩的,後來我們開始讀車牌

車牌都會有英文...

英文是我一直煩惱的,因為彤給我的感覺就是沒興趣!!

老實說,到現在我幾乎很少聽到他從A念到Z

所以很多次,我都會問彤說:媽媽帶你去學英文好不好,你看你現在連a到z都念不好。

彤就會說:我不要學....我又不是外國人!!

或許是自己語言也不是很好,就會希望彤英文可以很好很好!!

所以這也許就犯了把自己的希望建築在孩子身上,變成壓力!!

因此我就,只好自己忍著,對於孩子的這份企圖心.....

沒想到在這個看車牌的遊戲中,讓我對彤發現,其實彤的學習能力還是很強的~

因為或許是自然發音法的教學方式,所以彤看到字母的反應....是念他的音!!

比方說:NN  彤沒有念n,他唸的是嗯嗯!!

哈哈哈哈,所以把我跟彤爸 笑瘋了

後來請他唸 look....他也是念出一堆音  什麼兒屋可.....

哈哈哈哈哈....

在笑的同時,我心裡也在想....或許真的是做媽的我...太急了....

我看者彤,又問他:那媽媽送你去學鋼琴好了!!

彤想一想說:我不用學鋼琴了,因為我是負責唱歌的!!

哈哈哈哈.....看來,慢學 慢學......我不可以做一個強逼孩子學習的媽媽  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