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了,真的開學了...

彤上週五回到家,就告訴我說:3月要準備開學了,我們班上會來新同學喔...還有誰誰誰..也會來上課!!

看來,上週彤應該已經收心真的準備上課了!!

在彤的書包...找到一張,彤學校的才藝班報名...

其實這才藝班,就是美術創意課程,不過,學校說是讓中大班的小朋友去上的。

不過,上學期,因為彤的一些發展問題,園長建議讓彤跟著中班一起上這才藝班....

又到要報名的時候,我還是例行性的問了一下彤彤:要不要報名阿!!!

沒想到,彤居然說:讓我先想一想.....(真的好小大人)

我本想說,彤沒事就是喜歡裝模作樣...我就說:好吧,那你好好想想....想好再告訴我吧!

不過,到了晚上,我就在念美術創意課程的課程內容,我故意念的好大聲....

我說:哇...做創意鱷魚...還有潑墨畫...我的天啊...居然還有.....海豚耶...

彤被我念的東西吸引了,於是...他想都不想的說:那我想上課!!

哈哈哈哈....我是刻意引導的....

一方面,彤下課的時間是17:00,我擔心工作還沒到一個段落,又會晚去接彤

二方面,我覺得,就算彤沒學到什麼美術的才能,但是在課堂上塗塗...抹抹..也好比他坐在那邊無聊的等我去接他

於是,彤就跑去跟爸爸說:爸爸我還像繼續學畫畫...

彤爸抱著垂心肝的心情答應了...(因為最近經濟很拮据...哈哈哈阿)

今天早上...要上學了....

彤突然就跟我說:媽媽,我想想,我還是不上畫畫課了...

我納悶的看著彤說:為什麼??

彤說:沒有啦!~~上啦上啦....

(哇!!我第一次感覺到,彤為了滿足我讓他上畫畫課,那種貼心的回答)

我突然也是很不忍心的說:沒關係阿~如果你不想上..就不要上阿~~

我又問了彤:你不喜歡畫畫嗎??

彤說:沒有..只是....沒有啦..沒有啦..

天啊...吊我胃口耶....

 

我就說:你說呀!!說出來,我可以一起幫你想辦法,又或者我們就都不要上啦~但是你不說...我就都不知道原因阿~

彤說:因為這樣...你就會很晚來接我了....

哈哈哈...我就知道....彤不喜歡晚回家...晚接他..不喜歡在學校等待我的心情...

我就說,那我答應你,你上完畫畫課,收好畫具,你就會在門口看到我.....

彤張大他那雙可愛的大眼睛,看著我說:真的嗎.....那我想想...我還是上好了....這樣我才可以畫很多漂亮個公主~~

邊幫彤拉上外套上的拉鍊,我抱著他說:放心....我一定會早點去接你啦!!

彤說:好...那我去上課了....

路上,彤又問我:為什麼??我不可以跟小魚(在保母家的好朋友)一樣去學鋼琴??

我也想了想,說:因為我覺得現在讓你學鋼琴會有點辛苦耶...你的手還小小的...彈鋼琴會不會太辛苦了

彤說:但是小魚也小小的,為何他就不辛苦

我就問說:你有問過他,辛不辛苦嗎??

彤搖搖頭說:沒有....

我說:嗯...而且你說你是負責唱歌的.....所以你為什麼要學鋼琴呢??

彤說:但是很多唱歌的人都是一邊彈琴..一邊唱耶...

我想想說:也對喔!!好阿~那媽媽知道了,等你中班的時候,我們再想想看.....要不要學??

彤說:那我明天就中班了嗎???

.......................

有時候,小孩子的期望,與大人的期望,自己都會搞不清楚

到底是我希望彤上畫畫課.....還是.....彤自己也希望上呢

現在看起來,是我希望他上畫畫課...多一點點....

不過,我也不抱持著他上畫畫課就是要學什麼藝術阿或是什麼....吧啦吧啦的東西....

一方面是能力所及的範圍內,讓彤可以適當的消磨時間一下....

圖片中,是彤上學期(小班上學期)的才藝班作品....

當時收到時.....我看了好開心.....

不管我看不看的懂.....我都覺得 好美的畫  哈哈哈哈哈!!

一起欣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