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印象中,五歲以下,健保有給付塗氟....

最近剛好自己常要去做牙齒的治療,因此決定今天帶彤 去塗氟......

原本....我心裡還在擔心...

彤可能到時候會臨陣脫逃...沒想到他一進去牙醫

很大方的跟醫生說:我要來塗佛了!!!佛~~哈哈哈哈哈

先是檢查了一下牙齒.....

醫生很滿意的說:哇!!你的牙齒很棒喔!!連牙菌斑都沒有!!

這時候...彤爸一定會很驕傲的說:開玩笑...看看每天是誰負責幫忙刷的!!

醫生還說:記得下次爸爸幫你刷好之後,要叫爸爸幫媽媽刷喔!!

(醫生一直覺得我根本刷不乾淨!!!)

然後 又發給彤一面小鏡子,在操作每一向動作或是儀器之前,都會彤先做解說

甚至不會排斥讓彤自己先摸摸看.....

我想..這樣會減少..孩子對於看牙齒的恐懼...

看到彤躺在牙醫的椅子上....舒服的咧

還拿著小鏡子...一直子仔細的觀察...醫生以及護士的每一個動作....

對於張大嘴..不可以...閉起來...

或是 漱漱口.....或是不可以吞口水..之類的動作

都很配合...這讓我很出乎意外....

看完牙醫後....彤還很主動的安排

我們先去圖書館 看個書..然後去吃飯....然後再去接小bin

當然,乖寶寶會有好的待遇...因此我二話不說 就帶她去圖書館啦!!

講了三四本書...又租了四五本...

彤還特地租了一本英文童書,說要帶去學校 請英文老師講給他聽...

哈哈哈...好吧!!明天讓你帶去...看看老師會不會裡你喔~~!!


延伸閱讀:

五歲以下兒童 每年兩次牙齒免費塗氟

牙齒塗氟何時可以開始?

兒童免部分負擔 刷牙塗氟一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