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bin現在已經不可以"皮",來形容了!!!

是壞......

很壞很壞.....

我一直在回想,當初姊姊有沒有這樣子....

或許當時姊姊這時期跟他相處的時間並沒有像現在跟小bin相處的時間 這樣長...

所以很多階段與過程 是被跳過去的!!

詢問了保母,醫生,只是想清楚的了解,到底是天生的歡歡,還是後天得到了歡歡症!!

保母說:小孩子在一歲(3個月、6個月、9個月)會有不同階層的情緒不穩定期。

而且1歲九個月會達到最高峰,接著到了2歲,突然就會好像都很懂事,就會忽然有長大的感覺。

昨天也問了醫生,醫生解釋:

從一歲、一歲三個月、一歲半到一歲九個月,孩子的語言能力一點一點地在進步著,掌握物品的能力也在增強。他變得靈活好動,不再需要手腳並用地爬行,或是攀扶著牆壁、桌子等穩固的物體行走。他現在能自由地在屋裏四處走動、奔跑,也可以輕鬆自如地上下階梯。

事實上,小孩子在他第二年的生命裡,大部份的時間都致力於建立自己的獨立性。在滿一周歲後,他便一步步地建立自己的世界。

小BIN現在可能不知道 怎樣表達他的不開心、不愉快、不舒服....,所以凡事都用哭的!!

我一直很怕的地板兒童,在小BIN身上也是看得到的,一個不如意不開心....就賴在地上哭...邊哭還邊瞇眼睛看有沒有人給予同情的眼神...

現在,我們家面對小BIN的歡....是採用不予理會的態度...不管他在地上滾多久...滾多遠...不理就是不理、不看就是不看...(安全的範圍內...)

只希望可以縮短他的賴皮、慢慢導正他的不應該...

上週,小BIN又在鬧脾氣....好像只因為不給他吃水梨(因為腸胃還沒有恢復)

就因為這樣,他就賴在地上大哭!!!

一哭不可收拾,這一天婆婆也在這...他更是放聲大哭....

婆婆多次想要去安慰他被我阻止,我們故意走到他視線瞄不到的地方...

結果........他居然先爬起來..再走到我跟婆婆眼前....再倒下來...在地上放聲大哭...

最後婆婆無法抵擋小BIN的賴皮...就把他抱起來...抱去兒童間找姊姊..

姊姊馬上放下手邊的事情,對他表示關心...結果小BIN就不爽....一揮...抓了姊姊的臉一把!!

結果把姐姐的牙齦...抓破了...

我真的很生氣!!!

小BIN居然打了人...還想得到我的安慰...順勢把手往我這邊伸...想要我抱抱

氣頭上的我,就很用力的往小BI伸過來的手...打了下去...

當然小BIN哭得更大聲....最後是得到爸爸的安慰...因為事後,爸爸卻跑來跟我說:你剛剛打太大力了...

我就回彤爸說:你自己也知道你兒子很歡,你還說要買皮鞭來抽他...

我才用手打他。你就心疼了...我看你以後買羽毛...在他身上揮好了...裝腔作勢...

或許,小BIN傷害的人是彤彤....所以讓我更生氣...這也真的印證了婆婆每次說的:你愛你女兒比你兒子多!!!

嗨哈哈哈...這不是偏不偏心的問題....而是..耐心不夠...還不夠...

可能是被歡了兩天後...耐心沒了!!

給父母的提醒

針對一歲兒,您要最注意的三個主要課題是:


尊重孩子成長的時間表
不管你多麼焦急,希望他快快長大,你就是無法加速他的成長。一切似乎都已安排好了,他得在不同的階段才能發展出各種不同的能力。正如你不能催促孩子趕快把牙長好一樣,即使你費盡心力,你還是無法叫孩子提前表現出某些行為。你也不需要刻意地去教導他如何使用他的一些基本能力。你或許會熱心地鼓勵他做拍拍手的動作,但是,不管你教不教他,到了一定的時候,他自然就會拍手的動作。


尊重孩子的獨特性
每一個小孩都是不一樣的。你可以從旁幫助小孩,鼓勵他比他性格中好的一面全部發揮出來,並設法遏止他性格中較不好的一面。但是,做為一位父母,你也只能做到這些,你不能為孩子決定將來,更不能要求他變成你希望他變成的樣子。

給孩子愛和關懷
當孩子還在嬰兒時期,最好多花時間陪伴他、跟他說話、以你最自然的方式跟他玩,一歲小孩喜歡有人注意他,喜歡你抱他、搖他、和他說話、唱歌給他聽,他喜歡你給他一切自然流露的愛意與關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