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師的旅行

 オオカミくんはピアニスト

作者:石田真理

繪者:石田真理

譯者:林真美

出版社:小天下

出版日期:20070316

語言:繁體中文 ISBN

9789864178551

 

故事大綱:

一本充滿愛與希望的動人繪本
大野狼鋼琴師不可思議的旅行
……
用心演奏的琴聲,一定會有人聽到。

  孤單的大野狼是個鋼琴師,有一天,小鳥送來一封來自遠方的信,大野狼對著信看了又看,決定出遠門。他拖著鋼琴,翻山越嶺、穿過原野、走過沙子路,只為了想和不知名的朋友見面……不管要走多久,不管有多遙遠,只要有人想聽他彈琴,海邊、森林、高山,甚至外太空,大野狼都願意去。

 

分享心得:

再跟彤念這本書的時候,第一次,我們探討的是:為什麼大野狼不管誰寫信給他都會拖著鋼琴去找他的朋友。

 

再次閱讀的時候,彤問了一個,我覺得很棒的問題!!

為何他要一直告訴我們大野狼是很孤單的!!他都到處彈鋼琴給他的朋友….

 

在這個繪本中,有一頁是大野狼受到綿羊的邀請,然後走了好多天終於到了大草原,去彈鋼琴給一大群的綿羊聽。

 

綿羊也為了感激大野狼,所以就織了一件毛衣,準備送給大野狼

正當大野狼很開心又感動的要接受禮物的時候….

 

突然有一個小綿羊說:大家快跑大野狼如果肚子餓的時候,會吃掉我們的。

所有綿羊一哄而散……又剩下孤單的大野狼與他的鋼琴

 

我問彤:有時候,有一些外表看起來不友善,或是看起來跟大家都長得不一樣或是看起來跟大家都長得不一樣的人,大家是不是會看他的外表,然後就不敢接近他…..

彤點點頭。

 

我跟他說,那他就像這隻孤單的大野狼一樣…..雖然外表看起來很兇..但是跟她相處之後,是不是覺得他不一樣心地很善良,又好會彈鋼琴不管他的朋友住哪裡,只要寫信來….他都會去彈鋼琴給他們聽。

 

但是有些人卻因為大野狼的外表,就拒絕跟他做朋友這樣大野狼是不是很可憐

 

彤又點點頭!!!

 

因此,在跟彤分享完這本童書之後。感覺很有寓意。

 

推薦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