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5179-vert.jpg

這個月,感覺就像在體認"珍惜" "有限"  "時間"

恰巧也看了兩部有關於珍惜、生命的電影,心裡隨時都有著感動與感觸。

一部是勇敢面對生命的"一路玩到掛"。

這部片,應該算是上映滿久的了,一直聽到朋友推薦,不過一直沒時間靜下來好好的看....

這一日下午,突然想到,決定一個人默默的看完他。

果然感觸良多,我看見兩個當被醫生宣判只剩下不到半年生命的老人

01ddbd26-vert.jpg 

一起面對化療治療的痛楚

一起去彌補人生一直想做而無法或不能做的事情....

尤其是當主角在一張黃色的記事紙上寫著"人生的To Do List"

我忽然覺得,我真是不懂得珍惜所謂得"時間"。

我開始想我的To Do List,應該從年輕的時候,就已經被遺忘在角落了,

所以我本持著,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心態,重新想了一遍...然後也依樣寫在一張紙上.....

也決定...每完成一件,就去拿出來劃掉!!!

人生的有效時間,可利用的時間.....

 

上周,又看完了"送行者",一整部片下來,我期許我會哭,因為看到很多人的BLOG寫...哭到爆..哭點超多!!!

12121212.jpg 

或許,我一直在期許哭點,所以.....一直錯過劇情想給的情緒。

突如其來的死亡,會破壞原本人生有效時間該做的事情,該執行的任務....

想告別的人、想說的話...想做的事...會因為死亡...破壞殆盡!!

如果是這樣....

我發現,人生有時候也應該要有一份行事曆...完整的記錄下來....

我們通常,會在每年的行事曆寫下每月每天要作的事情...

33333444.jpg 

但是如果人生是自己的專案,而這專案負責人...是不是應該在這有要的30年、40年、50年、60年、70年作完整的規劃

每年再去檢視,自己完成了多少,沒完成多少,原因是甚麼??

然後一直到無法執行專案的那一天,由誰把重要的事情交接以及轉移。

或許,也因為這樣,我開始尋找,有效可運用的行事曆軟體。

ccc-vert.jpg 

我發現Google的月曆功能。給我很大的驚喜!!!

本來就慣用GMAIL的我,很快就擁有月曆功能,他可以在線上新增記事的項目,或是邀請與會人員。

此外,也推出了離線功能,也就是說,當我離線的時候,我還是可以管理我的行事曆!!!

開心!!!

sidebar_gd55_intl.jpg 

另外又下載了GOOGLE的桌面。搭配著月曆功能.....這兩天真的有種事半功倍的感覺。

我在我的月曆每一年重要的日子上都新增的事件....有些是我想去完成的

有些是希望共同的人跟我一起完成的。

我看著我可以管理的行事曆,在不意外之下,可點選的年份只剩下30次!!

每點選一次就是過了一年....

這30次的規畫中,包含了我的人生、事業、婚姻、家庭、孩子.......

我又是這大專案的負責人....如果我可以拿出面對每個專案的細膩度與專注...

相信....這章行事曆可以很完整。

 

 

 

 

 

我看的電影:

一路玩到掛

6082ed22-vert.jpg 

中文片名:ㄧ路玩到掛
英文片名:The Bucket List
國別:美國
類型:喜劇、劇情
演員:傑克尼克遜 Jack Nicholson(神鬼無間)、摩根費里曼 Morgan Freeman(愛情盛宴)
發行公司:華納
英文官方網站:TheBucketList.net
中文官方網站:tw.warnerbros.com/bucketlist/

 

送行者

8782407536-vert.jpg 

中文片名: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日文片名:おくりびと
英文片名:Departures
類型:劇情、家庭
本片榮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
演員:本木雅弘(夜上海)、廣末涼子(子貓之淚)
日文官方網站:http://www.okuribito.jp/
朋友對這部片的看法:死亡只是一道門~ 恐怖的送行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