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有可以跟彤一起OUTING囉!

而且這次彤爸也願意請假一起參與....

這次我們要去看螢火蟲....

因為還要帶弟弟的關係,所以我們決定一家人自己開車子...

目的地就是:大板根...

這地方聽說是國寶級的生態自然公園,不過是民營的。

先前就有聽表姊一家人介紹過....只是一直沒太多機會去....

這次可以跟著彤的幼兒園,一起去,一方面彤也有伴

二方面,相信彤對於螢火蟲會有更多的認識!!

我們下午四點就出發囉~~到大板根時,才五點!!

彤跟同學們就到一塊空地去....玩遊樂設施....

我也在旁默默的觀察,彤跟同學的互動!!!

果然,如果在一個安全的環境,只要有伴,哪怕只有光溜溜的大草地,小朋友都是最開心的!!

一溜煙的,彤又跑去走吊橋!!我本來也想跟上去!!

一方面是怕,如果我一起走上去...橋會斷....阿哈哈哈阿

一方面,我是想,如果我去了彤一定沒有勇氣自己走過去...所以我就在橋下張望著....

彤走到一半的時候,我發現阿很遲疑....後來還是走過去了...還來回的走哩!!

六點整,我們就在老師的呼喚下,集合囉!!

^^

行前,自然科學的柳樹老師,作了一些行前教育:

比方說...手電筒的照射方式,不可以對人家的眼睛、不可以照樹叢,只可以照路!!!

然後,又告知了,可能可以看到的動植物。

接著,一行人就出發囉.....

話說。一段約45分鐘的山路....

我們大約走了一小時半....

途中真的遇到很多....螢火蟲耶!!因為柳樹老師說:這一兩周是螢火蟲的交配季,不管天氣的好與壞,它們都會飛出來...

然後,不同品種的螢火蟲..閃爍的光頻率與亮度都不一樣....

小BIN看到螢火蟲也是很好奇...眼睛張大大的.目不轉睛著看著!!

雖然幾度在黑暗暗的山路中,想睡覺了...但是還是一直把自己弄醒!!哈哈哈哈.....

在山上,老師發現了一隻好大的"蟾蜍"

我想老師一定是隨口問問的說,有沒有小朋友想抱抱看....

你們也一定不會想到,彤會說,我要抱!!!!

我聽到了,著實嚇了一跳,馬上湊上前去,看看.....

彤真的把蟾蜍抱在手上.....

結果,因為....另一個小朋友要抱...彤要交給他....但是可能方法不對..

大蟾蜍...嚇的尿尿了.....

彤就一直說:我以後不要抱...會尿尿的蟾蜍了!!!

一路上還有看到  竹節蟲,樹蛙,還有很多叫不出...名字的生物....

在山路中還有很多西西酥酥的聲音.....彤爸其實應該很怕是蛇吧!!!

哈哈哈哈....

下山後,家長與小朋友又一起在餐廳用餐....

看著老師忙碌的來回穿梭,發現當老師的除了體力...耐力....還需要很意志力!!! 哈哈哈哈哈.....

今天的螢火蟲之旅....很成功!!

彤爸說,除了抱著10幾公斤的爬山過程...其他都很棒!!!

哈哈哈哈哈.....也期許我們一家人可以多多接觸大自然....多多外出走走....

回到家,我還是忍不住的想問彤:為什麼你敢抱"蟾蜍"!!!

彤居然說,因為我覺得他看起來很可愛,我想帶回家養!!!.................

蟾蜍!!!可愛!!!

真是不可以理解!!!

大板根相關資訊:

大板根森林溫泉渡假村
THE GREAT ROOTS FORESTRY SPA RESORT

飯店電話: (02)-2674-9228
飯店傳真: (02)-2672-0534
飯店地址: 台北縣三峽鎮插角里80號
飯店網址: http://www.dabangan.com.tw/

2009大板根賞螢之旅:http://www.dabangan.com.tw/news/1_1.php?id=1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