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陷入"光陰的故事"中。。。。

或許有點慢半拍吧~但是,這部片。。。。真的常常讓我看得一下子大哭。。。一下子傻笑

然後常常一集演完。。。。我臉上是掛著鼻涕但是心裡卻很有感觸。

在這故事中,除了一些故事的情節以及背景。。有似曾相似的感覺之外

當然就是每一個人物的個性與特質。

我相信,大多的人都很愛看"美元"

但是,除了"美元"之外,我更愛看"好美"

我很愛看孫家,一家人的感覺。。。。那讓我深刻的體會到

一家人在一起,不管做甚麼 只要平安快樂 就是福

就像 幾摳說的,這小小的屋子裡,有很多很多學問以及大道理。

我曾經在想,我到底會是一個怎樣的媽媽??

不管是短短四年的小小經驗談、或是在各個媽媽的部落格看媽媽的分享

又或者是一些很有理念。。。很有學識的媽媽網站。。。看文章、吸收知識與經驗。

一邊看一邊學習如何作一個好媽媽!!!

話說,會打罵的媽媽不是好媽媽??!!

但是我卻在孫媽的身上,看到。。。。。一個媽媽樣子。。。

看到阿好跟一美相處的模式。。。。

會讓我想到如果是我跟彤彤。。。會不會這樣。。。

孫一美有時候的白目沒大腦,有時候會讓我感覺到很像彤彤。。。。

而阿好,每次在小孩面前明明很在乎,卻又裝的很堅強或是。。。。很不在乎的樣子。。。讓我更覺得他是一個很好的媽媽


還記得,有一次 孫再美。。。被陶家誤會偷錢

孫媽氣得在自家大門口就把孫再美打了一頓。。。。也是讓我很記取教訓的。。。

相信自己的孩子。。。是作媽要一直提醒自己的!

你可曾想過。。。。。

你會不會跟自己的孩子,玩真心話大冒險。。。然後想到用"酒後吐真言"這一招



你可曾想過,還是考不好,不知道有沒有上大學,你會怎樣表達。。。。


你有想過,你的孩子一直跟你頂嘴。。。你會忍住脾氣。。。跟他據理力爭嗎??

為了讓孩子可以上補習班,你會賣掉你最珍貴的結婚黃金戒子嗎??

太多太多例子了。。。。。每次看到。。。這些片段。。。。都會讓我想到

等彤長大以後,我們。。。。會不會像阿好與一美這樣。。。。

或許,就像阿好曾經說過的,人家都是感覺孩子再拖累自己,但是為何我們總是覺得是我們自己再拖累孩子!!

哪們一天,我也會很懷念,每天都擠在我跟爸爸中間一起睡得這個小寶貝~~喔不~~是兩個小寶貝


我決定了,不管怎樣。。。。我要當個像阿好一樣的好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