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女孩力 』and 『提升男孩力』

這兩本書,一直在我百忙之中,

抽空閱讀的。

起先,我在圖書館的網站看到推薦。

 

因此我先借了『提升女孩力 』,回來看看。

才剛翻開,目錄。這本書就已經吸引我了。

其中幾個單元,讓我重複看了好幾回:

填鴨式、死記硬背式的學習會讓孩子「受人欺負」

光是「我知道我知道」的女孩會變傻

提升女孩子的自主性要靠「嚴厲的母親」

任性的孩子數學差

缺乏包容力的孩子將成為失敗者

女孩子最重要的是「感受力」 

相信自己「有人愛」讓女孩堅強

「這事就包在我身上了!」這樣的孩子最終勝出 

每次一小篇,一個主題,卻讓我很大的思考空間。

看看這些聳動的目錄大綱,是不是每一篇,你都想好好得一探究竟。

一邊也思考自己的管教方式。

對於彤彤這年紀來說,我覺得,「教」比「養」還重要。

因此,我又馬上線上預訂了『提升男孩力』。

收到書之後,沒想到,光是前言,就讓我對於很皮很皮的小BIN有點豁然開朗了。

我一直在想男孩子怎會這樣皮呢???

作者的開場白就寫了:都是小雞雞惹的禍。

兒子的脫序行為總是讓您想抓狂大叫嗎?
兒子常問您無法回答的問題嗎?
原來這都是男孩子「小雞雞的力量」在作祟!
本書即將告訴您如何運用這股力量,不再需要每天和兒子對抗-- 

 哈阿哈哈,多吸引人.....

不過老實說。這本書,我還沒看完。圖書館的租借時間就到了,所以很多精彩的單元都沒有看到。

其中有幾個單元,我是跳著看著

真正的學習完全可以從十四歲以後開始

盲目相信學校就會被欺騙

對來自其他家長的資訊不可信以為真

男孩子要講清道理讓他接受

對男孩子來說冷淡比生氣更有效

男孩子的教育需要夫妻之間的對話

「嘮叨老太婆」的話沒有孩子會聽

今天剛好有點點空.....所以趕快.....上博客來....訂兩本書。

決定,當作我的教養信心教課書,在這邊也分享可各位媽媽們。

博客來訂書頁面:

『提升男孩力』。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86281

『提升女孩力 』。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863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