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了兩星期的全職媽媽!!!

對有些媽媽來說是一種奢侈的幸福,對有些媽媽來說是一種苦難....

對我來說呢???

我不知道耶,苦樂參半!!!

樂的是,如果沒有長時間跟自己的小孩相處,真的不知道,他們的成長已經到了超出你的想像範圍.....

就拿彤來說,我媽媽一直說,我就像是放牛吃草的方式在對待彤,

其實,彤今年才到中班....我根本就不在意他學甚麼??不會甚麼??

但是當然,他會認注意讀完整本書,已經不用訝異,

不過他的英文卻讓我很"夏可"~

彤會在白紙上,用尺畫一槓一槓的,然後拿筆寫英文字母

這不稀奇對吧~但是對我來說很稀奇,因為我從來沒教她寫字....當然學校也還沒....

我想他是看中大班的姊姊們學習得來,寫的英文字母整不整齊也是其次

原本以為他只是隨意亂寫的...但沒想到卻是一個句子

這點我先前已經在PLURK發過噗了....就是那天彤口頭跟我說,媽媽我要去上廁所了,

隨即我就在白紙上看到彤剛剛寫的:I want go to bathroom.

這讓我很"夏可".....

除了學習方面,當然還有與弟弟相處時,他會幫弟弟穿鞋,拿衛生紙幫弟弟擦鼻涕...

甚至...弟弟跟我發脾氣時,他會主動幫我餵他吃飯!!!

而弟弟呢??

在我認為,他一直屬於"歡歡ㄟ"小孩。

這幾天的相處,他常常做一些讓我忍不住大笑的事情,

一歲九個月,雖然還包著尿布,老實說,我也沒很急著幫他戒

但是,他已經會想學我們大人一樣,在馬桶上廁所了~

對於一些正確的指令,他也很清楚,比方說:等等、排隊.....之類的。

所以並不是無歡不成理!!!

然後,裝可愛第一名,撒嬌第一名,黏人第一名。

也因此,成為苦的源頭!!!

因為他很會裝可愛,有時候罵到一半,我自己就笑了!!!

那姊姊就會心理不平衡.....

也因為他很會撒嬌,所以,每次讓姊姊看到他跟我抱在一起,所以姊姊就吃醋了!!!

姊姊好的時候很好!!!但是醋勁大發時,就很可怕

該讓弟弟的也不會讓了.....剛好好做好的事情,也不做了!!!

但是換來的都是嚴厲個苛責,也因此彤被罵的機率很高!!!!

也讓我跟彤的關係稍稍有些緊張了起來.....

有時候,姊姊被罵完,弟弟因為模仿能力強,又學我罵姊姊的樣子...

於是不久兩人又吵起來了,這幾天.....都動起手來了!!!

當然兩個一起開罰.....

這是很基本的苦與樂!!!

當全職媽媽還有一點很重要,我覺得就是三餐!!!

因為兩個孩子是因為病號,所以待在家裡,所以"飲食"變得格外重要~!

所以每天想菜單,就很傷腦筋了,因為,同一種吃的類型,又不可以吃兩餐一樣的,所以總是希望多變化,

但是漁翁得利的就是老公了,每天回家有熱飯可以吃...營養的補湯可以喝....

我發現全職媽媽也有很重要的職務就是照顧全家人的吃喝....

此外,就是家裡的基本清潔了!!!

要從小孩睡午覺的空檔或是早上還沒起床的空檔,找出時間來

整理家裡.....也是很辛苦的

有時候還得衝出門去菜場迅速的買菜!!!哈哈哈哈哈!!!

所以,我發現,全職媽媽是所有職務中,對我來說,最困難的~最偉大的!!

有時候,姊姊跟弟弟根本待不住家裡,所以除了附近的公園走走之外,還得想可以帶他們去哪裡跑跑走走....

外出帶兩個,根本也是花老命!!!!

但是,辛苦一整天之後,夜深人靜時,回想起來的~甜大於苦~~這或許就是讓人上癮的地方吧!!!

各位偉大的全職媽媽~辛苦了~~~

對我來說,現在比較不會這樣排斥這樣的職務。

不過家裡的經濟確實也是一個很大的考量....

這也讓我蠟燭兩頭燒....

到底是該"放下兒女私情"努力打拼事業呢???

還是"放下狂野的心"甘心為人妻為人母???

但是摸著良心說,如果真的沒有經濟壓力,我願意挑戰全職媽媽這工作!!!

^^"

但是現在只能想想,

如何可以兩頭兼顧.......這真的是需要好大好大的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