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317.JPG    
今天本來是彤的學校~去礁溪校外教學~
去因為弟弟 他選擇不去了~
但是我看得出來~ 他滿難過的~
我本想心軟的說~ 不然 爸爸帶你去 我帶弟弟在家~
但是後來~我決定換個方式說
我謝謝他留在家裡陪弟弟~我告訴他~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弟弟雖然小孩不懂~ 但是他現在生病不舒服 應該希望我們陪在他身邊~
彤就說~如果我不舒服 我也希望你們在我身邊~
嗯!謝謝~彤~雖然他一臉無奈的說~這應該是大班最後一次 去旅行了吧~
我笑笑的跟他說~ 不會阿~~你還有一次畢業旅行阿!!!
彤說~但是那要過夜~ 弟弟說 叫我不要去~說他會想我~
我就說~那~~~~~怎辦
彤說~ 如果他沒有不舒服~我還是得去阿~ 讓他想一想我好了~
這樣 他就知道 不要隨便咬我了~
哈哈哈哈........

其實這讓我想起彤小時候~

因為工作的關係~ 彤~週一到週五 24小時的在保母家 ~

每週偶爾有空去看他~

他總是不讓我他察覺到 他有多想我~ 他會故意 一直玩玩具~

故意一直跑來跑去~

但是他的眼角餘光 沒有離開過我~

我記得 有一次 我要到國外出差~ 那時候彤一歲多~

我去保母家看他~~因為我可能一整週包含六日可能都不能來看他~

我抱著他~跟他說~媽媽要出國工作~ 但是 媽媽會想他~

彤沒有正眼看過~ 從頭到我離開 他一直看著手上的玩具~

一直到 我跟他說 媽媽要回去囉 跟媽咪說掰掰~

他隨意抱了我一下~ 就一直背對的我~

沒有哭鬧 平靜的讓我心疼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 彤 現在老是不會在第一時間 告訴我他心中的真的想法~

他會說反話~我知道~!!

 

像今天~ 他就是一臉失望~我問他~你是不是 很難過~很想去~

他馬上張大眼 看著我說 沒有阿~~ 不會~

以前或許我會說~ 真是貼心的孩子~

但是 現在~我總是害怕~ 因為 他越大越會變成一個讓我猜心的孩子~

只好再慢慢的引導他了~~~

但是今天~~還是謝謝彤~

沒有不悅的表情~ 沒有哭鬧~~沒有因為不開心不裡我們

謝謝他的體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