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1547.JPG  

今天是彤 學校的大班演講比賽~

從四月準備到現在~

其實 我沒有擔心彤~因為 他每天回來念兩三遍~ 然後 有空就會念給我們聽~

也會主動討論 是不是哪邊 需要在大聲一點 或是 多些表情來表演~

當然 一家人 都很期待~

學校的規定 又來了!

就是 大班比賽時~ 但是 出席的家長~請安頓好家中另一個孩子~

也就是 晚上的七點~小BIN是不可以一同參予的~

要不~我請外婆來照顧  

要不~就是爸媽選擇其中一人  去參加~

彤很希望我們都一起參加~

他說~ 他想爸爸媽媽一起去~~也想讓弟弟一起聽

可是學校的規定 事實上~ 就不太可能如願的!

其實~我因為此事是有點不開心~

從幾天晚上~就有跟爸爸探討過~

這是因為現在 少子化  一子化的問題嗎~???

所以無法去體認~家中如果有其他的兄弟姊妹時......該怎辦

我們有必一般 可以隨時找到人看顧小孩的家庭~ 多了一層煩惱~

臨時要找人幫忙顧小BIN  是找不到人的!!!

我只好反過來解釋給彤聽

如果有一天~小BIN去上學~學校說~ 弟弟的學校活動~ 家裡其他的小朋友 不可以參加~

所以你不可以去....

你會怎樣~他說我會很難過

我說對阿~妳難過之外~ 我還要把你放去外婆家~又或者其他的人家裡

你會怎樣~他說~我會生氣又難過!

我說那如果沒人可以看顧你的時候~我可以把你一個人放在家裡嗎~??

當然不可以~

所以 爸爸或是媽媽其中一個人必須分開照顧妳們~

一人陪伴一個~

彤說~為什麼 不可以一起呢~

我說~那就是規定

雖然我也不是很能認可這樣的規定~ 但是 還是必須遵守~

除非 你今天就壓根不參加這活動~

我就問彤~那你也不要去演講比賽吧~晚上我們一家人就可以在一起~

彤不說話了,當然準備了這樣久 就是等這一天~~~~

所以我就說~如果你要去參加~ 那就要遵守規定

也因此~爸爸或媽媽就只有一個人可以去陪你!

雖然 講到這~我們也很無奈~

我還是請彤站起來~~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

彤說 第三名的獎品老師說很棒!

我跟彤說~你可以站在台上 開心大方的把故事講完 就很棒~不要專注在有沒有得獎

獎品一點都不重要!

.............母女倆 抱著抱著 ~~眼眶又紅了~ 哈哈哈哈哈!

加油吧~孩子~ 

媽媽也在學習~甚麼叫作 這就是規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