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30013_10151332032680455_596475454_22968752_977098956_n  
好吧~ 我承認~我確實有這樣想過~~

我想跳過一些困難的地方。想走捷徑~想抄近路~~~

像照本宣科一般,我以為我第二個孩子的成長過程~應該會像大女兒一般~

小的時候~我依賴孩子的保母~當保母把孩子交到我的手上時~我又開始找另一個依賴就是學校的老師~

我期望~我的兒子可以跟我女兒一樣~那些最艱難的生活常規 那些該改掉的惡習 那些該學習的~

通通丟去學校~~等老師等學校去糾正他  改變他~ 去淺移墨化他~~

其實~這些似乎都是一個身為人母的責任~

我不想上學的兒子~ 我很納悶~這學校到底怎了~

一直到我發現~其實根本跟學校沒有關係~

而是 ~ 他根本沒有準備好~開始學習。

這狀態打亂了我的工作步調。我開始抱怨........這一切呈現出來的現象。

因為想退縮~所以我給這樣的狀態~很多的抱怨~很多的不滿~

我不想去看事情的本質~

我開始給他不想去上課~很多的不成立的理由~

我也跟我自己說~怎魔可能 我做不到~ 我不想時間被切斷~ 

講了那樣多的 作不到 不可能之後~

我突然知道了~我只是不想被打亂自己原本的步伐  所以 我說了很多~我做不到~

我說了很多次~ 怎麼可能~

我怎可能 又工作 又帶著他

我怎可能 有耐心被他這樣盧~~~

我以為同樣出色的幼稚園~一樣可以吸引我的兒子去上學~~結果我錯了~

男女大不同   

而第二個孩子 也根本不是照豬養~~~~

我檢視了一下~~這些出現在我眼前的狀態~

我知道~這是在告訴我~一個為人母的責任與擔當  我不該再想去假於他人之手~

孩子要的~就是陪伴~就是安全感~他才會充滿快樂的開始邁開步伐 開始他的人生道路。

一切從頭摸索~感謝老天 讓我可以看清這個狀態~

讓我可以.....真的的開始學習~ 為母的責任與義務。

逃避 或許只會更偏離軌道。

他~不是找我麻煩~而是帶領我回到正確的道路。

感謝的摸索的過程~有他一起相伴。也從他身上知道~從此時此刻起~我該如何的讓我女兒也深刻的感受到我的愛。

給孩子要的~ 而不是 我要給孩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