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一首好的歌,傳唱千次都讓人感動,在《我是歌手4》四月初播出的突圍賽,蘇運瑩再度以歌手的身份站上舞台,用她獨特的唱腔演唱五月天的「知足」,整首歌重新的編曲配合蘇運瑩的音域以及演釋的情感,讓在場的觀眾聽著聽著都泛淚了。
很多人都說,聽完蘇運瑩版的「知足」,感受到人生的美好,那種透過歌聲帶來的甜美與美好,在節目中問到,為何會選擇五月天的「知足」來做角逐,蘇運瑩也笑著說,我只想透過這首歌,告訴大家四個字:知足常樂。她,做到了。


 
被音樂人大讚是個天生的音樂精靈,從小就喜歡唱歌的蘇運瑩,在《中國好歌曲》,在盲選第一期中演唱原創歌曲〈野子〉,得到了現場歌手的大力讚賞備受注目。蘇運瑩出身海南島三亞,沒學過任何樂器,她曾說:「是大海教會我寫歌的。」一首《野子》更讓Hebe在與她合唱時,激動忘我到不斷剁腳,讓不少人聽到起雞皮疙瘩。2015年簽約記者會現場,蘇運瑩正式宣布簽約加盟索尼音樂。在今年蘇運瑩推出了她首張專輯《冥明》的內地版,專輯里的十首歌,大部分都是蘇蘇去年創作的,製作人是陳建騏,曾跟陳珊妮、劉若英、陳綺貞、徐佳瑩等才女歌手合作過的台灣金牌製作人。
 
 
《冥明》里的新作,跟大家熟悉的《野子》有很大區別,但延續了蘇運瑩特有的怪異創作手法,特別是在歌詞表達上,情緒到位了,但含義卻讓人難以琢磨。蘇運瑩喜歡用一些怪異的詞語來寫作,以此表達她獨有的情緒,所以,我們先弄懂蘇蘇獨創的這些詞彙,再來聽這張專輯,或許會有另一種感受。
 
 
蘇運瑩最近公佈初回在台演出,竟是在 4/30 的臺大音樂節。音樂節主辦單位今晚在粉絲專頁上公佈消息,形容蘇運瑩的加入,是「來自中國的狂風吹到了醉月湖畔。」當天將「跳出《中國好歌曲》的螢幕,現場給你最渾然天成的感動!」
 
臺大音樂節目前正在網路平台募資中,距離 15 萬達標數字還有一大段距離。
已知 4/30 將在台大醉月湖畔參與的音樂人還包括:八十八顆芭樂籽、熊仔、柯泯薰、林瑪黛、TuT、椰子樂團、Crispy,以及在 4/29「前夜祭典」打頭陣的世外桃源、「台大嘻研社」以及「台大爵士騷動大樂隊」等音樂性社團聯合演出。想去聽現場的也展現一下行動力吧!
一起來募資:台大音樂節
arrow
arrow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