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今天新媒體、互聯網最夯的消息,就是papi醬被大陸廣電總局封殺,消息傳出之後,喜歡Papi將的網友開始哀鴻遍野,當然不喜歡的就趁機落緊下石,不到四小時,papi醬的投資方開始出來滅火,到底是人紅是非多還是真有其事?

如果你也是活在互聯網上的小爬蟲或是自媒體,我想你應該一起來認識一下。誰是「papi醬」?

大家知道Papi醬嗎?

papi醬號稱2016年第一網紅,1987年2月17日出生於上海,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導演系 。 2015年10月,papi醬開始在網上上傳原創短視頻。 2016年2月份憑藉變音器發布原創短視頻內容而走紅,包括嘴對嘴小咖秀,台灣腔+東北話;其中她發布的短視頻《男性生存法則第一彈》在微博上小爆發,獲得2萬多轉發、3萬多點贊。而後又推出了系列視頻,如日本馬桶蓋、男女關係吐槽、爛片點評、上海話+英語話等。

2015年10月,papi醬開始在網上上傳原創短視頻。到2016年2月份papi醬開始走紅,微博,微信,視頻網站,papi醬這個名字都紅極一時。單篇微信的讚賞量都超過五千,推文5分鐘就能輕鬆突破十萬加。確實是紅啊,難怪之前有娛樂公司要和她合作

2016年3月,papi醬獲得真格基金羅輯思維光源資本星圖資本共計1200萬融資,估值1.2億左右。其中,真格基金、羅輯思維、光源資本和星圖資本分別投資500萬、500萬、100萬和100萬,佔股分別為5%、5%、1%和1%,papi醬團隊持股88%。

什麼叫做網紅啊!其實就是我們說的UGC,User Generated Content,也就是用戶生成內容的意思。網紅經濟成為內地2016年的一個風口,但papi醬走紅後也引發了大量質疑,其中包括網友的大力點贊,但其最為人所詬病的就是語言粗鄙,充滿負能量。也就是有些人認為太多的網紅創作出來的內容大多都無法與專業的PGC內容相比,一點水準都沒有!

papi醬走紅後,獲得羅輯思維大力扶持,優酷土豆成為其主要傳播平台,羅振宇的羅輯思維作為papi醬系列視頻的版權方,目前系列視頻仍在優酷平台上,截至目前的點擊量高達近5000萬次。

網友們認為,papi醬的視頻具有清晰價值觀:崇尚真實、摒棄虛偽、吐槽一切裝逼行為、倡導個體自由,而這也正是年輕一代所共同追求的東西,papi醬的視頻之所以能夠獲得廣泛共鳴,原因便在於此。

有由於Papi醬持續的大放厥詞,開始受到批評,微博留言內容如下:這個女子是網紅“PAPI醬”,自稱是“集美貌與才華於一身的心靈雞湯教主”。
視頻中,該女滿嘴污言穢語,粗俗不堪,對年輕人百般嘲諷挖苦毀損,卻在優酷上吸引了大批粉絲。青少年看著這些毀三觀的視頻,聽著這些粗鄙低俗的網言網語,心中哪還會有詩和遠方?有關部門,該管管了。


 

今天傳出第一網紅papi醬近日遭到廣電總局封殺,投資人羅胖馬上就回:假的真不了,來滅火,但也有網友說這根本就是炒作新聞吧!!

在台灣可能比較無法理解這個「papi醬」到底有什麼魅力可以這樣紅遍大陸,其實也就是同樣的大陸人也無法理解「這群人」或是紅極一時「泛舟哥」的梗。

對於Papi醬,粉力的一點偏見

1、互聯網時代下,流量=錢。從這個角度Papi醬4個月做到1000萬粉絲,的確有一定價值。

2、貼標籤,語不驚人死不休

     Papi醬的標籤是“集才華與美貌為一體的女子”!要說美貌,很多人寧願看Angelababy或大明星。要說才華,你確定那真的是才華嗎?很多人看過一次之後,大概率不會看第二次了,也絕不會為此付費買單,其可替代性太強。

3、生於“無聊”,或也會死於“無聊”

網紅盛行,源於社會上有這樣一些群體,他們精神世界略顯無聊空虛,但又有些錢有些時間去做娛樂消費。粉絲經濟本是吸引力經濟,當網紅越來越多,每個人能吸引到的注意力就越少。 “投資客”就算錢再多,時間也是有限的。
另外,低級別的粉絲經濟並沒有很強的約束力。能5分鍾愛上你,也能5分鐘拋棄你,誰知道半年之後誰最紅呢?經典的明星經久不衰,三四線明星則永遠是快餐消費。

4、內容尚不具備壁壘,向上空間有限

資質不錯的演員+優質的推手團隊+符合心理需求的內容,基本上能推出一個網紅。至於能有多紅,要看天時地利人和了。其內容本身,並不具備高壁壘;在粉絲流量基礎上,相信也能實現一定的變現,養活自己沒問題,至於能做多大,還有待考量。當時在看泛舟哥,雖然開始有心與計畫的開始經營,但是都晚了。後來沒接上去的粉力,也讓網紅很容易加入曇花家族!

5、VC的投資

我相信,Papi醬爆紅之前,應該就有資本進駐,再加上策略性的策劃和推廣。這才是聰明的資本和厲害的團隊。而這一輪的1200萬,分下來每家機構也就小幾百萬,即便失敗了損失也不大啦。

6、多元化、個性化趨勢難擋

單個的網紅、自媒體受眾群都相當有限。曾經覺得羅輯思維很厲害,但現在看來大家也都撞到同樣的問題上。目前的年輕人是“愛憎分明”,蘿蔔青菜各有所愛。正如知乎貼裡那句話“喜歡就貼近,厭惡就遠離”。 Papi醬有千萬粉絲又如何,反正下一個papi醬也即將出現。


粉力邀請大家一起來分享
歡迎大家來投稿

投稿信箱:marketing@fanily.com.tw 


#papi醬 #網紅 #網路紅人 #自媒體   #粉力 #fanwedia 

arrow
arrow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