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失眠 又失眠了~~
這周 已經是 第三次 半夜三點醒來
然後 就失眠
一直要到 天漸漸亮了
才又有了睡意~這兩天 肚子連躺著都不太舒服~
也不知道是為什麼??

之前去產檢時候,醫生有告知
最好呢 就是要左側睡~
可是發現 我不喜歡睡左邊呀~

有時喜歡平躺 讓肚子 變得比較平
有時候 喜歡右躺 因為右邊 比較空曠~

其實 我常想 孕婦 已經很多不方便了
為何 要對孕婦做出這樣多的限制
如果為了醫生的一句話
一直睡左邊 但是又睡不好 不是得不償失

所以 其實 我的想法 還是覺得  應該採取自己最舒服的姿勢囉
當然 我想不會有媽媽 笨到 趴睡吧~
哈哈哈哈哈~

好吧 ~看看以下 我找到的 左側睡理論~
各位媽媽 你們 覺得呢???


左側睡的理論
孕婦懷孕到了後期(7~8月),由於自身體重和胎兒體重的增加,其妊娠負荷變得越來越重,從妊娠中期(4~6月)到後期,孕婦要想休息好,睡姿是有講究的。

    醫生曾做過調查,在228名孕婦中,有96人不能連續仰臥10分鐘,有43人不能連續仰臥20分鐘以上,只有39人能無反應地仰臥。這個結果說明,仰臥對孕婦來說,是不理想的睡姿,由於在此期間,子宮的血流量大大增加,孕期的臥位對孕婦身體健康及胎兒的安危有影響。

    這是由於胎兒生長髮育的需要,母體各系統均發生了變化。如妊娠期的體位可直接影響子宮的血流量,尤其是仰臥位時增大的子宮壓迫腹主動脈,使子宮動脈的壓力降低而影響子宮供血,從而使胎盤的供血明顯減少,影響胎兒的營養供給和代謝產物的排泄。左側臥位可以減少妊娠子宮對動脈的壓迫,保證了子宮、胎盤血液供應量;減輕由於增大的子宮壓迫下腔靜脈,而使孕婦出現的頭暈、胸悶、噁心、出虛汗等症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