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飽晚餐
我們租了一片小飛俠
給彤彤看~
因為打算 在他看影片的空檔
我們要討論一下 工作的事情

沒想到,我們正在討論的時候
彤還是走過來,希望我們陪他一起看
但是 爸爸媽媽 正討論的精彩
彤在旁邊 又拉爸爸,又一直亂紐
我實在看不下去了,
我就吼了一聲:我們沒有不陪你,但是我們現在在討論事情呀,
你可以選擇等一下,不能等也沒有辦法~

這一吼,彤停止了,但是她默默站在旁邊,
然後低下頭 掉眼淚!!!

我眼角有看到他這樣子,但是,我並沒有即時的去安慰她!

沒想到,他反身往臥室的方向走了

爸爸媽媽,當然繼續討論著....

突然 他走出來,滿臉淚水,對著我們說

『我不要在裡你們了』
『因為妳們都不陪我』

邊說說哭,是那種很難過得哭,但是不是大哭喔!!
繼續走來走去

『都是你們害我這樣的』
『你們真的很討厭』

其實她說到這裡,我本來是想過去安慰他的
(雖然我心裡其實很想笑,因為她的樣子,雖然在生氣又在哭,但是他說的話.....就是讓我想笑)
不過我忍住了,我沒有去安慰他
因為 哪有小孩隊父母發脾氣的呢?

這時候彤爸居然還說,是我們先不對
因為我們沒有陪他,然後 我又吼他!!

我聽到了,我也有點生氣
不過,我遵守之前跟彤爸的約定
我不在小孩面前,去說對方的不是(不管對或錯) 也不在小孩面前爭執
但是 心裡真的是覺得 彤爸很......

因為彤聽到爸爸這樣說

更是大聲....

來回的在家裡的各個房間,手叉著腰 走來走去
..........................一樣的台詞

我還是沒理他!!

彤爸也去做自己的事情
而我 雖然是離開了電腦,但是 我也到房間去 忙自己的事情

或許這樣 讓彤自己平息了怒氣
她蹲在爸爸的腳邊 玩玩具

因為他看都沒哭了
所以 我就跟她說,彤 我們去洗洗,然後來看換換愛~~要不要

他馬上變了樣子,開心的牽著我的手

爸爸這時候冷冷的說:阿不是都不要理我們了

彤當然是假裝沒聽到 跟著我走了!!

........................彤居然會生氣
應該說 居然會發脾氣
而且是選擇大人的方式
不是 無由的在角落哭泣.....

小大人 真的是小大人

今天處理的方式,我也不知道對不對
但是我的原則,還是希望彤不是那種被寵壞的孩子...

我不想因為 她的哭 他的怒 他的怨
我就放下我手邊的事情 去安慰她

因為只要是一次這要
我想 他下次一定會用這樣的方式來對付我

我要彤學習 等等 
雖然 我很希望 彤可以學習 獨立 自己玩
但是 短期 是不可能的~!!!
但是至少 他必須 學會 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