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吃蚵仔酥,每次去炒菜吃飯的地方,我都會點~
不過,一盤每次都不多,但是至少也要150-200元~
決定自己來試試看,感覺上 並不難耶~

材料:
蚵仔九層塔

調味料:
地瓜粉沙拉油

沾料:
鹽 1/2小匙胡椒粉 1小匙

作法:
1.要先將蚵仔洗一洗,邊洗的時候,有時候會有小硬殼,要把他洗乾淨
2.洗好的蚵仔,我先把水瀝乾,然後加點鹽巴,泡一下(因為我不是馬上吃,所以我就把加了鹽巴的蚵仔一起放在袋子裡,冰起來了)
3.將地瓜粉撲在盤子裡,將蚵仔一顆一顆的沾粉 放在旁邊,等待炸鍋
4.熱油鍋後,將蚵仔一顆一顆的放進去,有時候會兩顆黏在一起,用筷子將他們輕輕的分開喔~不然會變一坨!!'
5.都炸好之後,放入九層塔....ㄘ插~~~~的一下下  就可以吃囉~

TIP:
◎要小心 蚵仔很會出水~,所以在放地瓜粉的時候 要一顆一顆的沾喔!

後記:
以經濟值來說,實在太划得來了,我只花了70元買了蚵仔+5元的九層塔
但是,我卻炸出.....2-3份的200元蚵仔,聽得懂嗎?
就像我在外面餐廳,我點了三盤的份量~~~ 所以吃到後面,我突然覺得,我好飽~~......太多了!!

另外,因為是第一次自己做蚵仔酥,我在放入地瓜粉的時候,我把它全部一次放在盤子裡面。
天呀,我的呵仔都黏在一起了,我心想慘了,我要作
蚵仔餅了吧!
好險,我又再度一顆一顆的分開,這樣花了我半小時...
由此可知,蚵仔的數量真的很多吧!!!


好吃拉~~又便宜~~~
不過我想30元的量就夠我們吃了!!下次大家有機會試試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