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彤的『千日關』
我跟彤爸 還正在討論  如何讓彤度過這兩天 不可以出門的日子
結果....
地震了  地震了~~~

可能是家裡住在12樓~搖晃的 讓我肚子都硬了起來!!!

第一時間衝回房間 抱起熟睡的彤彤
然後 又往門口走~

我根本忘了 我是孕婦~哈哈哈哈
如果在搖晃一下 我想 我應該會奪門而出~

彤爸也緊張的 到處看 整間屋子 搖晃得真的不像話~~

地震結束之後,把彤放回房間
我一進房間 彤就問我:為什麼下雨了

╰( ̄▽ ̄)╭ 

好吧~我無言以對~
小孩子對於地震的恐懼 是沒有大人大的!!!

躺到床上~看到小卡姑姑的簡訊:我被搖醒咧....
哈哈哈哈哈
我想應該很很恐懼的一句話  但是 被我解讀的 卻是這樣的....冷靜

我只好回他~我都嚇得快生了!!

不過 真的 肚子好硬

大家一定想  這麼晚了 孕婦怎還不睡咧~??

對呀~~我是起床 找糧食充饑的

那種感覺就像是 你正要偷吃東西
還沒吃到
結果卻被地震下的手抖腳抖.....
這樣大的地震    台北市 居然才3級.....我不相信.....

來看看~~中央氣象局的分析....地震報告

PS.『千日關』基本上的意思 就是說
有些小朋友 從出生那一天起算 第一千天 是一個關卡  所以 不可以出門 
躲在家裡 比較安全

一般來說,大多都是『百日關』,也就是大多小朋友 都是出生第100是他的關卡
比較難帶的小朋友 才會是 1000天
因為要等到1000天後 才比較平安....

也就是說,今年 我們帶彤去墾丁,結果他.....產生的中邪現象,也許就是.....千日關的影響
因為 千日關內不宜遠遊....

哈哈哈哈 我迷信嗎~~對 對於小孩的東西 我絕對不鐵齒!!!

另外比較正統的說法
所謂的(千日關),泛指小孩(三十六關煞)其中之一的千日關。
千日關者,顧名思義即為(1095)天,指出生後三年之內的時間!也代表小孩過完滿百日後,又過了(四季)之後,另外為以時間為分界的關煞。
根據民俗(小兒關煞圖)說:凡午年、寅年、申年、巳年、亥年生者,犯此關煞。忌三歲上高落低之患。
其意思為,三歲以前的嬰兒,要避免爬高爬低的意思。
另一說法為,犯此千日關煞的孩子,在三歲之前,不宜到外婆家,但經修正為可以回外婆家,唯一化解的方法很簡單!
不要把小孩帶到(公媽廳),即為供奉神明以及祖先牌位的廳堂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