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是一件很難的事情
思考未來!!!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幫自己做決定 幫自己思考未來~~已經夠難的
我居然要幫另一個人 決定他人生終的決定
對我來說 壓力真的很大!

小孩子 就像是一張白紙
你給他什們  他就著甚麼顏色

我很怕 真的~
這張白紙  我不知道該給他怎樣的顏色
或者 這張白紙 他已經有想要的顏色
但是這段時間的觀察  我卻怎樣都查覺不出來

每次 我下了決定
我總會去想
這是 我想要給你的人生
還是 這是你想要的人生

我希望 你可以說了一口好英文 
我希望的你  是以前我爸爸希望的我

這是我所希望的~

但是或許你只想 畫一首好畫  唱很多好歌

我不想因為 我想要你的  讓你變得不快樂

所以 我很難下很大的決定

我可以給你規範 禮貌 家教 道德
但是 我不可以剝奪 你想要的~

我不能說 我被剝奪了太多  但是 我真的是一個過來人
不然 我不會常常告訴大家  我是一個天生的演員了
........

要幫你做人生方向的走向  我很怕 好怕
孩子 你真的不懂
我在煩甚麼 我在擔心甚麼

我不想把你當作試驗品一般 到處去實驗
我寧願 挺著一身的不舒服 去幫你一探究竟

為的只是怕我做錯了決定.....
我想給你很多很多  但是又有太多現實的考量
我只能把能力範圍內 可以給你的 盡可能都給你~

只希望 你可以發揮到淋漓盡致 而不耽誤你的天份

我可以幫助你的 是讓你在一個安全的環境
然後 我放開雙手  讓你學習如何適應
那過程 可能 我們都會流淚 難過
但是 請相信 所有的過程 我都會一直陪著你

也請你諒解  我這麼早 要讓你去適應這樣多的事情

你沒選擇的多了一個弟弟
  沒選擇的要換一個環境
  沒選擇的要接受我們對你的嚴厲

在你接近三歲的這段時間  我要你學習去適應這樣多這樣多
都是希望你  可以更快樂 更獨立的去面對未來

孩子  只要你記得 媽咪的心永遠在你身邊 陪你走過每一段過程

也相信我  我絕對不會忽略 你所想要的.....

因為 我要你飛得比我高 過得比我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