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 想像 一個兩歲九個月的小朋友
很大聲的 叫你閉嘴嗎??

如果不是自己的孩子 都會覺得 他很沒禮貌了
更何況是...自己的孩子

今天在車上,彤聽著自己喜歡的音樂
爸爸順口 就跟著唱了起來....

彤突然大喊:你閉嘴

當場,我就請他跟爸爸道歉
這小孩也很ㄍㄥ 就不說話
我就請爸爸 把音樂關了

我告訴彤:你閉嘴 是一句 很沒禮貌的話,你說了很沒禮貌的話,就要跟道歉\

彤還次沉默

我們一家三口 就這樣ㄍㄥ在那邊!

彤又開始找理由推拖,一下說他好冷、一下說他很想睡覺

彤媽像來 對於˙彤沒禮貌這件事情 是非常嚴厲的
所以 我就很大聲的說:如果你不道歉  我們今天就都在車上 哪都不去

彤不以為真
繼續ㄍㄥ著~~~

快到家門口 我下車去買麵包了
並且交代爸爸:如果彤沒有說對不起  不認為自己錯了  就不准下車

買好麵包,在一樓等了許久,還是沒上來,我只好再走到停車場去找她們
還在車上.....

從車窗看過去,彤是滿臉的淚水....

爸爸說:彤彤已經道歉了

我還是不相信的,我要彤告訴我 他覺得 自己做錯了哪裡??

彤委屈的臉 委屈的哭聲 說著:我不會再說不禮貌的話,對不起

上樓後,彤媽 又藉機問彤

你在哪裡聽到:你閉嘴 這句話

彤沉默一下,說阿姨家

媽咪怕彤亂說,又再問一次

彤又沉默,說是聽媽咪說的!

我跟彤爸 對看一眼

(心裡一直在想,是我說的嗎??是我說的嗎??好像是耶~滿像我會說的話~~)

彤媽 只好再告訴彤一次:你閉嘴 是一句很沒禮貌的話.... 下次誰說 誰就去罰站想一想

謹言慎行~~~天呀!!!是我嗎~~是我說的嗎??

你閉嘴 你閉嘴~~~............真的好像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