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

有時候 我真的滿佩服彤彤的社交能力!
不管 是在新的環境  只要有小朋友~
彤 已經不再是那種ㄍㄥ在那邊的人
他會很主動的去跟別的小朋友說話~~ 他會去觀察他的年紀 性別 以及 是不是願意 跟他一起玩 甚至會主動邀請!!

睿睿 是彤的 表弟  個性看起來 就比彤害羞~
對於彤 對他的接觸 會先有防備 跟退縮  可能是彤的粗魯 嚇到他了.....
彤 看到睿睿 很主動的跟他打招呼~ 然後 看到睿睿害羞~他並沒有強迫他 跟他一起玩
反而退到一邊 去觀察他~
彤把睿睿的一舉一動 都來跟我報告~於是我跟彤說:你去問他 要不要一起玩~~~
彤一接近~~睿睿就跑掉了....哈哈哈
彤也退回來說~~~他怕我!!!

很可愛的社交模式.......但是 最後 一包小熊餅乾  讓他們開始了互動!!
雖然 自己吃自己的~~但是 他們 用行動 取代了 語言~~~




分享

對於分享~~我覺得 彤已經很有這樣個概念!!
不管他 喜歡 或是 不喜歡的 玩具 或是 物品  他會與同儕分享~
雖然 有時候 你會看到 她猶豫的表情  或者 他會引導 想跟她搶玩具的人換其它的東西
但是 她畢竟 知道 同儕之間的分享~~~(除了對爸媽的霸道!!!)

彤很心愛的小電腦~~他看到睿睿也在使用~
我一時之間 有點怕~~她會大喊得說~~~這是我的耶!!
結果 也讓我訝異的~~她居然主動的去教睿睿玩~~然後 教完之後 他還走開了~~說你玩呀 你玩呀~~
很好笑的舉動 與 表情

彤對於年紀比她小的小朋友  其實滿照顧的~
一方面 有可能 在他保母家 是所有小朋友 年紀最大的
二方面 有可能  他對小的朋友 是有支配欲的

不過 我並不會因此 放心~~因為 我想彤 對於 自己的弟弟 可能會是 最嚴格的!!!
|||





創造

我常常 為了 要讓彤 玩些甚麼 去傷腦筋
但是 你一定也常常 想不透  一個很單純的東西  小朋友 會玩的 很開心~~
在店裡面  有一張睿睿的推車床~~
彤跟睿睿 在店裡面~~前後的推車~ 然後 笑得很開心~~~
這樣來來回回 大約有20趟以上....

我還是不懂~~這到底有啥好玩的.....

但是 她們把單純的東西 創造出 新奇的玩具  這也是小孩子 不得不讓人佩服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