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彤彤 很喜歡說這句話
你再怎麼樣 我就怎麼樣
很小女生吧!!

一開始聽~~我有點不悅耳....
我會罵她~~
但是後來 跟保母聊過 又上網看一些文章後
我決定 反其道而行

就是 良性勸說
比方說:彤在房間 已經要睡覺了
她跟我要求  她想看電視!!
但是~~我很堅定的說:不可以耶!
彤就會開始:你要是不給我看的話~我就不跟你說話
如果是以前 我就會 不說話就不說話 你再說這樣的試試看
其實 我看看 這兩句話 同樣都語帶威脅 
只是大家 用語不同
所以 我就換了一個態度

這一天 我就回答她說:好吧~原本 我想打開電視 給你看五分鐘
但是 你卻這樣說話  那我不可以看了
如果是我的話  我就會說~~媽咪~~讓我看一下下 我就會乖乖睡了 拜託~~
彤 還是很任性的轉過頭去 
過了一分鐘~~
彤就看著我說:媽咪我好想看~讓我看一下 我就乖乖睡了
因為我需要良性誘導~所以我就說~恩你說話真好~那我們就看五分鐘吧!
這次算是先成功了!

不過愚笨的爸爸 有時候 就會掉入 造句的陷阱~
今天在開車的時候~~彤一路上 都像吃了興奮劑的猴子

彤爸 就很大聲的說:彤你坐好 不然 我要生氣了
彤就開始說了:你再對我大聲 我就不跟你說話(邊說邊挑眉)
彤爸不甘示弱的說:你不跟我說話 我就覺得很安靜 很棒!
彤就說:你再說我很安靜 我就把你丟掉~
彤爸就說:你要把我丟掉~我就把你丟掉
彤就說:你再說要把我丟掉 ~我就把你丟到垃圾車裡~
彤爸就說:你要把我丟到垃圾車裡~我就把你也丟去垃圾車裡~

然後 我忍不住就說:好恐怖的對話 ~你們要對砍了嗎??

於是 大家沉默了一下.....

彤突然驚呼~!!!

你看~~~垃圾車!!!!

我還真的看了~~真得有垃圾車在路邊~~

彤馬上就說:你看 是不是 ...我要把你丟到垃圾車了
彤爸:(從後照鏡看我一眼  很不削的眼神~~但是不發一語)....................

哈哈哈~ 誰叫你 要跟她玩造句.....

你再怎麼樣 我就怎麼樣
你再怎麼樣 我就怎麼樣
截至目前為止~~彤還是很愛用!!!

不過 我一定要忍住 不可以掉入 造句的陷阱中

我一定要良性誘導......
不然 以後彤去學校~~~這樣跟人家 對下去~~
應該會被揍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